2005年12月27日 星期二

一篇文章的感觸

讀小靜熊blog"無心傷害"一文

感觸很深



對於從小到大沒吃過苦而年紀相仿的人

在我心裡

從來就不肯信服

或許就如同小靜說的那句

我認為 他們不懂生命底層的幽深…



可因為了解而知道了什麼

因為了解而養成了什麼樣的個性或態度

無論優劣

其實我們又何嘗希望如此?



大學時期因打工而分身乏術

同學說我比其他人更顯得懂事的多

有人曾問我

未來是否也會讓我的孩子同我一樣工讀自助賺取學費

我說不

這是多麼可怕的歷練

如果我沒有能力供養我孩子無憂無慮的完成學業

那麼我寧可不要生養小孩

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如果可以選擇

我寧可不要提早懂得這個社會的人情冷暖

因為這些歷練真的毫無必要存在

擁有這些經驗也是孤獨的



靜說

她的健康快樂 應當來自於那些供她純真的愛的人們

我也如是

感謝妳們

始終愛我的親人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