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月考完心得報告

用拼命三娘的速度趕完課,就好久沒進度了

都在考試和檢討

只為了等待這一天!



月.考.完!!



讓我棉大聲地一起說:「歐~耶~!!」



一直屏著「老師的責任是認真教,學生的責任是用心學」

所以學生成績他們要自己負責的心態;

但當第一天國語改完,成績出來的那一剎那

還是有種快吐血的感覺>"<(好啦~我承認我還滿重視國語的)



只有班長小鈞100分

其他都很令人不滿意

小「憩」片刻,竟然給我寫成「小『氣』片刻」,天~~!

歡欣鼓「舞」,寫成「歡欣鼓『無』」,厚~~!\_/

都是課堂上講了八百遍該注意的地方,竟然錯得一塌糊塗!

同學,啊泥們上課到底是有沒有在聽啊?!

好嘛~泥不要聽,好歹回家也要唸書

不唸書也不聽課,啊泥們到底想要怎樣?!



今天考完後,我發下昨天的國卷



「老穌,我會被我爸爸打啦!」大嘴翔哀嚎



「老穌,我以前從來沒考這麼爛過!」雅雅說



加莉只是默默流著淚

一眼望去,好幾個孩子都頭低低,很沉重的樣子



考後的大檢討遠比考試重要

我陪他們一起面對

一個個叫到跟前來,一起看看每一個小朋友的問題出在哪裡

幾個上課習慣遊魂、或態度惡劣、自以為是的,果然都考得很糟糕

剛好趁這個機會電一電,讓這幾個臭小子覺醒

五年級的課業較具難度了,泥膽敢再混嘛?!



並非在乎學生成績優劣

而是一種做學問,及是否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我說:「考試已經過去了,現在是檢討自己為什麼錯誤,學習上還有什麼須要注意或改進的地方,一切重新開始,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盧小展接著說:「媽媽說考試最重要的不是分數,是到底有沒有真的懂了!」



這句話接得帥!

真是我的好孩子!:)



看見他們的眼神已經充滿悔意與鬥志

故意配合綜合活動課本的第一單元

我請全班寫下自己個人的"許願卡"

那張A4的許願卡上,有四大項:

1、許下心願

2、實踐方法

3、實踐可能會遇到的阻礙或困難

4、實踐成果

最後一項要等期末那天再來評量

小朋友靜靜的寫下自己的痛

好好地抒發心裡頭的鬱悶吧!

認真的樣子,頗令人動容

許完願後,折疊好交給我,放進一個紅色的厚紙盒裡(我特地準備的)



「這是許願盒,全班的願望放在一起,封起來綁上紅絲帶,加上房老穌的祝福,有加持的效果;請泥們也一起努力,我們等明年的1月26日考完期末考再把它打開來!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實現!」



看見小朋友的眼中又閃爍著希望的光茫

又是快樂的好孩子!



這時味荃問:「老穌!我知道妳要把它埋在土裡,到時候再挖出來!」



啊咧~同學你會不會電影看太多了?

其實我是想把它固定在天花板上,好時時激勵這些臭小子~XD



不過,考完還是要放鬆一下,解除緊張的心情

今天的回家功課是:請小朋友想一想,做一件考後慰勞自己的事!去做然後寫下來,比如:打電腦、洗個熱水澡、吃自己最愛的冰…

當這項功課一宣布,更是一掃陰霾!

大家開始熱烈討論要幹嘛要幹嘛,活力起來~



去玩吧!孩子!

有哭有笑,這才是人生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