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天兵俱樂部【1】~告我媽

五年級看起來很大隻,但其實心靈仍然很小隻



話說咱五年五班根本天兵雲集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根本不是老穌,而是一位馴獸師-___-"



開學到現在有些狀況,在此記下;



【狀況一:告我媽】



一早看見胖胖微的聯絡簿,微媽媽在上面寫:「小微昨天打掃時間被同學用掃巴打頭,身心受創,請老師務必處理!」



看完一頭霧水,如果真的一切屬實,那昨兒個為什麼沒有人來報呢?



我喚微來問:「昨天是誰打妳的呢?」



微委屈的說:「味荃!我都沒怎樣,他就用我!」



OK!那麼就傳味荃過來吧!



「孩子,你昨兒個用掃把打小微的頭是怎樣?」



「我哪有!是她先用我的好不好!」味荃大叫,連表情都氣憤得扭曲了起來



兩個小子你一言我一句,根本沒有個結論,加上昨是今非,真相難解

眼看事不單純,只得火速開庭審理!

上堂!(看倌還不幫我「威~武」一下喔?)



我問:「老穌再給最後一次機會,到底是誰先的?」



每遇糾紛皆要論"起因歸誰",跟現今司法界並無差異

"誰先"~會是判決的關鍵!



沒人退讓,各持己見

味荃氣到不語

台下小朋友看得傻眼,都在等我會如何判斷--



我不急不徐從容地說:「來!忘記了是不是?好!現在來"倒帶"!」



小朋友笑成一團,似乎不敢相信會有"倒帶"這種事



「妳說他打妳?那他怎麼打妳的?妳演一次給老穌看看!」我語氣仍然溫和到一個不行



雙方就定位,我請班長去拿來兩支掃把,開始演了起來

小微說什麼,如果屬實,味荃就要照著演



小微只說了句:「我只是站在這裡,他就打我啊!」



雖然只有兩秒,但我可是看得超專心的呢!

怪怪的~!



我雖然有疑問,但還是溫和的問:「就這樣喔?…你們再演一次給我看!」



「妳的手呢?這時候妳的手呢?」我合理的懷疑她的手應該會動,哪有人站得跟木頭一樣被人打啊?!



「啊我手就揮了一下啊!」微揮了一下手給我看,還是怪怪的



我又問:「是他來之前,還是來之後揮?」



微這才扭捏的說:「之前…」



我又問:「揮的時候,是有拿掃把的那隻手,還是沒拿掃把的那隻手?」



微看我絲毫沒有生氣,於是放膽興奮的回答我,說:「拿掃把那隻手!」



還演了一次給我看

劇情大概是這樣的:

味荃昨天很痞的走過她身邊,她看了心生討厭

於是拿起手中的掃把 作勢揮了一下味荃的頭

而運動神經超好的味荃基於防衛,用手中的掃把擋回去,卻不小心K中胖胖微的頭

這下本來想打人的沒中,沒預料會打中人的卻成了兇手

真相呀真相~

果然是要"倒帶"才看得清!



我和全班一同看完這場戲;一演完,我馬上轉身問全班同學:「小朋友,都看見了嗎?」



「看見了!」那股氣勢,彷彿每個人都是義警似的!



「很清楚了吧!」我問



「清楚!」小朋友大聲回答



「那告訴老穌,這場糾紛,究竟是誰的錯?」這時的我,表情已經十分嚴厲認真了



「陳小微!」台下30位同學皆異口同聲,完全不需思考,帥呀~!



只見味荃訝異的望著我,他壓根兒沒想到會播到這一集~



班上氣氛在這句問話結束後頓時凝結,嚴肅起來

微一臉詫異,才知大勢已去,馬上把頭低下來

做賊的喊捉賊

每個人心中有一把尺,是非公道自在眼前

一演完,根本不需要我這個老穌動口說明;

平常我輕鬆慣了,本來以為又可以看笑話的小朋友們,莫不睜大眼睛看著我

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



「小微,老穌知道妳昨天被打到一定也很委屈,可妳不甘心被味荃打,所以請媽媽寫聯絡簿叫老師處理,但妳跟媽媽說的是『真相』嗎?」



「老師不跟妳計較,但請妳以後三思而後行,各位小朋友也是。…這件事妳們兩個都有錯,請兩位互相道歉!」



事情終於宣告落幕

之後也未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希望我們班的小朋友都能在事件中學習,愈來愈懂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