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

黑炫風休假日

黑炫風發不動的早晨,剛好沒事的老爸載我上班



跟爸出門,坐的通常是ㄅㄨㄅㄨ

這次卻是弟的藍色阿帝拉



穩重的吹油、轉彎、紅燈減速

這輩子還沒坐過誰的摩托車能像爸一樣不快不慢又這麼樣穩健的

無法言語的安全感



早晨的空氣涼涼的,我將左右兩隻手分別插在爸夾克的口袋裡,就像兒時那樣

聞見屬於爸爸的味道

不在乎是不是已經晚出門,也許快遲到了

跟爸有一搭沒一搭的開著玩笑

認真的感覺這份難得的幸福滋味



學校其實離我家很近,只是交通不大方便

要走一段不長不遠的路到公車站牌,再搭公車到附近,再走一段不長不遠的路才能到



放學後,收拾完畢,提著包包踏在回家路上

想計算搭公車正確得花去多少時間好以防萬一黑炫風就此掛點

未料半路上,就讓書店給吸引進去,就此破功--



陳列架上淨是琳琅滿目的聖誕卡片

幾個學校的小朋友不認得我,在左右討論著他們的喜好

溫馨的聖誕,興奮而充滿期待的人們

我喜歡這種安祥的愉快



終於走出巷子,到了站牌,第一次在這裡搭車

搖搖晃晃越過分區的基隆河,下了車,又開始另一段路



這樣走路上下班也不錯也!

暗自想著,在轉彎處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哇!是老媽!



媽在和一個阿婆交談著

阿婆後來塞了一把青菜給媽,好像是要請媽吃

(不過,我猜之前媽也一定給過她不少菜啦~呵!她們總是愛玩交換遊戲,有時還會換到鄰居釣來的魚哩~XD)



我站在一旁靜靜的看著,直到媽發現了我

我大叫媽,也跟那陌生阿婆打招呼



然後拍下了這張"老媽的都市路邊菜園圖"



(圖註:我好喜歡(也習慣)這樣的畫面;小時候看見的阿嬤也是這樣,看見土地就拿來種菜,若是被趕了笑笑再換一處;阿嬤總是說:「自己種的最健康,愛吃什麼就種什麼,方便又省錢!」)



媽除了在家頂樓種之外,還給人家種到馬路上去(這是一個廢棄停車場旁的空地)~XD

什麼菜應有盡有

我家桌上的菜色除了葷食,其餘都是自家種的有機蔬菜(呵,別忘了坪林山上還有哩!)

菜很甜,味道很贊(吃過的同學請見証唷^__^)

都是媽茶餘飯後活動的心血結晶



很愛爸爸媽媽,希望他們能健健康康!開開心心!長命百歲!



不過,還是無法估算這樣上下班究竟得花去多少時間

假使要從容的走,至少要給自己近一小時才寬裕(可早上我會賴床@_@)

躊躇之際,卻得知黑炫風已經修好了!



呵呵,陪我上山下海的好夥伴又回到身邊來了!

還是等下次泥又想請假的時候,我再來散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