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9日 星期四

結婚?

身邊好友們陸續想婚、規劃婚事、有的甚至已經悄悄地結婚了



早上升旗的時候,七班柯老師(是我在這所新學校的輔導老穌)突然問我:「阿停,想結婚嗎?…跟妳說,對女人而言,家庭比工作重要…」



我點頭表示認同,從不否認「家庭比工作重要」

不服沙豬

雖讀女書、也訂罔氏女窩來看,卻也不是個女權主義者

呵,女人的位置究竟在哪裡?

我有自己的清楚;

阿停順從的是discovery的生物性,和道家日陽月陰的道理

假使結婚,我想我會知道自己該有的位置、該扮演好的角色



柯老師接著說:「我看過的人太多了,妳這種,一看就知道以後一定會是個賢妻良母,先結婚要緊…」



呵,賢妻良母…?



可,究竟是做什麼要結婚呢?

隨來告訴我?



想結婚,無非是為了想和所愛廝守一生

那是多美的理由

但我呢?



好多男人

年輕時總嫌女孩子總愛哭哭啼啼又想太多真麻煩

戀愛只會耽誤自己做大事的時間

於是拼了半生,等事業有成、一切穩定了,才想到要討老婆

好像什麼都擁有了,美嬌娘就會自己冒出來似的

於是等啊等,

造好了一座幸福城堡,空著一張太后寶座,廣發邀請函請適合的人試坐

會坐上去的女人,到底愛你什麼?

心已死的人啊

沒有愛情的婚姻,那樣的甜蜜下頭

夜裡你是否敢起身傾聽那無盡的嘆息聲 輕輕?



不曉得,一個28年華的女人是不是已經喪失追愛的權利?



那天在KTV仍然點唱五月天的"擁抱"

大一時五月天當紅的曲

青澀的年代,那時對愛情有滿滿的憧憬

我現在也是啊怎辦?

假使有一個令人傾心的對象,只是一個簡單的擁抱

簡單說愛,唱著簡單的歌,圓一份幸福的夢

難道,現在不行了嗎?



是不是現在不行了?



爸媽說,女人老得快,妳再兩年就沒人要了

爸媽說,找個條件好、個性好的男人嫁了吧,再生個小孩,一切就穩定啦



所以,原來是為了要穩定,所以為了結婚而結婚嗎?

28所以就不能先戀愛再結婚了嗎?



不依的

卻沒啥理由可反駁

我的確會老的,也正在老,還會一直老下去,是這樣沒錯



有些朋友看穿我,說我其實要的是一種百分百的感覺

然而那樣百分百感覺的人,是極難找到完全契合的對象的

從否認到認同,於是完全認識了自己,於是接受,那個百分百感覺

即使再優秀的人,沒有感覺,就是怎樣也無法心動

望著滿天星斗對著月娘唉一聲

就算註定成為孤獨老人我也能欣然接受



說了半天,只想澄清並不是不願結婚

願意結婚的,可沒有那個人

不知其實我也很想幫忙身邊的哪個誰就成為那個人

但感覺太抽象,我無法告知怎樣才能達到它,於是單身依舊



單身自在,單身自由,單身愉快

乾一杯,單身!

結婚?

離我好遠

如果結婚,請允許先能夠戀愛吧。





-----------------------成文背景歌曲分享-----------------------



喜歡裡頭加的那個古箏的味道

跟三八岑借來的箏還沒還,剛好可以來止我的手癢~XD






歌名:菊花台(滿城盡帶黃金甲主題曲)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妳 的淚光 柔弱中帶傷 慘白的月彎彎 勾住過往


夜 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閣樓上 冰冷的絕望


雨 輕輕彈 朱紅色的窗 我一生在紙上 被風吹亂


夢 在遠方 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 妳的模樣





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 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在湖面 成雙





花 已向晚 飄落了燦爛 凋謝的世道上 命運不堪


愁 莫渡江 秋心拆兩半 怕妳上不了岸 一輩子搖晃


誰 的江山 馬蹄聲狂亂 我一身的戎裝 呼嘯滄桑


天 微微亮 妳輕聲的嘆 一夜惆悵 如此委婉





*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 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在湖面 成雙


Repea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