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天兵俱樂部【3】~絕不原諒

打掃時間,幼稚園外掃負責的衛生股長柳澄來報:「老穌!大嘴翔都不打掃,幼稚園阿姨叫他去倒垃圾,他竟然還拒絕人家!」



我傳大嘴翔來問:「你是倒垃圾的,為什麼不肯倒呢?」



翔哀嚎:「我昨天就倒過啦!我跟君君輪流,她根本沒過來打掃!」



柳澄說明:「剛是體育課,女生還沒測完!都還沒過來打掃,所以我叫他先去倒啊!」



我說:「我認為衛生股長的見解沒有錯,倒垃圾是你和君君輪流的沒錯,可是女生到現在還沒下課,你可以先幫君君去倒一下嗎?」



「哪有人這樣的啊!兩天都是我,啊她都不用倒喔!」大嘴翔氣哭了(我有嚇可到!)



大嘴翔好像真的很嘔

索興扔掉掃把,坐在欄杆上哭了起來

君君這時也恰好來了,私下跟君君了解之後

我請衛生股長先去倒垃圾



然後坐回大嘴翔身邊,拍拍他的腿,問:「很多委屈是不是?說來老穌聽聽!」



「他們都對我好兇,柳澄也是、君君也是,每次都說我沒打掃,可是我明明有啊…」只見他一股腦兒的傾訴,這才真的叫"倒垃圾"呀!>"<



我請外掃的小朋友通通回教室

這才跟大嘴翔緩緩的走回去

一路上他只是流著淚,也不願意再說了



最後在教室門口,我問他:「老穌剛跟你說明了那些,他們沒有惡意…你還是堅持不願意原諒衛生股長跟君君嗎?」



他眼裡泛著殺氣,率性的點點頭



一回教室,一站上講台冷不防地,我就問全班:「小朋友,你們知道全班最小的男生是誰嗎?」



小朋友頓了頓,異口同聲地回我:「大嘴翔!」(因為他的號碼最大)



「哈!答對啦!」我接著說:「有沒有發現他眼睛紅紅的? 因為他剛剛又哭了…」



看我一副很無奈的樣子,小朋友都瞧向他去



「老穌有觀察過,他好像是全班最常哭的男生喔!」我轉向大嘴翔,問:「你自己說是不是啊?好像兩天就哭一次厚?」



大嘴翔一副很不好意思的點點頭,算是回了我的問題

小朋友開始吃吃吃的笑了起來



「他是全班年紀最小的男生,心靈也十分脆弱的;他剛剛告訴老穌,他覺得衛生股長跟君君對他好兇;我想他們應該不是故意的,只是聲音比較大,但是他會害怕,請各位同學幫幫老穌的忙,照顧大嘴翔還幼小的心靈,因為他確實比你們都還要小呀!」



話一說完,小朋友開始狂笑

為了表示我的認真,我請柳澄跟君君去向大嘴翔道歉(為之前傷害他幼小心靈而道歉)



我說:「來~你們倆跟老穌說一次『大嘴翔,我以後對你說話絕對會溫柔一點』!」



柳澄跟君君都照著說了一遍

大嘴翔都已經笑到都合不隴嘴了

全班更是陷入一陣瘋狂的笑聲之中~





您看看您看看哪

快跟我長差不多大隻,心靈卻還是小不拉磯的~

這些就是偶滴孩子呀!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