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懷舊之旅{3}-拜訪老人



(圖註:兒讀中心vs某教授研究室門口,佈置得好像童話屋喔!)



上二樓找老師抬摃 好像meeting~回味哩!



東拉西扯,老師最愛聊的還是書、出版社、藝文界的大事…

最關心的還是大家的近況





好像跟三個女兒vs老爸,呵呵~



以下這是地下室研究生的座位



個人認為這地方滿悶的說



爬上兒讀中心,櫃台已經有人進駐

原來是彥芬姐姐的窩



無私的提供學弟妹零食,是姐姐一貫對大家愛護的方式

真是數十年如一日,好令人感動喔!





我在留言本上隨意留下了証明到此一遊的痕跡~



接著就轉向楊老師(註1)的研究室

呵呵,我想老師一定等候我們多時了!



話說當我一進所辦,除了路上巧遇的阿寶大大之外

接著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楊老師了

老師笑著張開他手臂,我也不迴避的就給老師一個熱情的hug^__^





老師說:「妳這個小孩怎麼那麼愛拍照?」





這鬼臉還配合得真不賴!

後來還裝痴呆給我們拍,簡直要笑翻~XD





(圖註:此時龜正在跟楊老師談公事哩!總覺得我也該介紹一下龜【註2】)




呵,誰說上課桌上不能放東西?

這張上課的桌子,桌上盡是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兒喔!

印象最深刻,是有回老師養了一堆地瓜,以致桌面呈現爬滿地瓜葉的盛況,真是太勁爆了!XD





一進門就會看見牆壁上的三支飛天掃帚

我看全國唯一會把掃把掛在牆上示人的教授,就只有他了!哈!

其他還有布偶、面具、風箏、石頭…



接著,就是這兩顆柚子啦!



老師興奮的說:「像不像我?快點拍!我要放在我下一本書的作者介紹上面!」



我把老師的手抓到柚子臉旁邊裝可愛



老師超配合的啦!

我看這老人才是照相達人吧!太強了!



一如往昔,老師先送了我們每人一本他的最新作品『誰說沒人用筷子喝湯』



而這一切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後來老師拿了本他未出版的詩集

一首一首分享

有時我唸,有時龜花唸,有時老師自己唸

有種回到學生時代的錯覺

超妙的詩,幾乎都很爆笑

也都讓人很有感覺



另一首關於心是否被了解的詩,真是令人心有戚戚,老師說:「這是我失戀寫的詩…」



厚~難怪!>"<



「老師,那你最後一次失戀是什麼時候?」我問(跟這老人講話從不須要拐彎抹角)



老師回:「最近啊!」



帥喔~!



戀愛、失戀、戀愛、失戀…

從年輕戀愛到老

不怕戀愛,不怕失戀,不怕戀愛,不怕失戀,然後戀愛、戀愛、戀愛…Wow!so~cool!

老師~我佩服你啦!(學生會學習跟進滴!呵呵!)



離開時,我跟花說:「好喜歡這種感覺,如果有人每天唸詩給我聽多好!而且要在這種充滿書香的地方~」



還真是一整個浪漫啊!






註1:楊老師,楊茂秀,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創辦人,很多媽媽的偶像。他在台北也有窩,就是阿停曾和同學趁他出國一塊兒跑去他家飲酒作樂過夜的那位大方老人,詳見『老人不在家』。



註2:小龜同學,傳說大學便因其做事龜毛著名,而有所稱號。前清境農場解說員,熱愛大自然,現在是遠流出版社的編輯,有人要買遠流的書找她有員工折扣喔。已死會,想活標的訪客可以留悄悄話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