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懷舊之旅{1}-三人行



(圖註:台東市的飯店,ME&龜&花)



兩個禮拜前的某晚,龜同學在msn上問我要不要跟花同學一起回台東

想到能跟研所同學再一起再踏上台東的土地是何等難得

加上花龜兩人的生日都近了

啥也沒問就先答應了!



然後接到龜的第一封信:

「以上各位決定如何?目前可行方案有三:

1.我們可以分兩批前往,我和阿停坐早上的車先過去…

2.大家一起坐下午那班車過去...可能要麻煩彥芬姊姊來載我們…

3.請阿停開車載我們下去,葉教授願意出借車子,但是他的車前陣子狀況蠻多的,要有心理準備!」



哇哇哇!那個『方案三』寫的可是"阿停"偶嗎?!?

忍不住揉揉眼…幻覺?

竟然有人要借車來給我開!還是台北殺到台東!

頓時全身一陣發光~~

雖然最後這案沒成,不過我還是想頒發給龜"慧眼識英雄+最佳勇氣獎"~哈哈哈!!贊喔!



沒兩天又收到龜的行程附件,下面竟然還加了句:

「不准給我說不去喔!!無論如何一定要成行啦~~」



最後一封確定版,信的最後一句竟直接挑明對阿停喊話:

「阿停~~你明天記得17:17松山站開車,不准放我們鴿子囉(因為車票已經買了......)」



哇哩咧~我有這麼天秤座嗎?

在此公開澄清,人家這次過程可是沒有半點反覆的呢!



與人一起旅行對我而言,行程不重要、睡哪不重要、吃啥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跟誰"

人對,啥都不care啦!



* * *



禮拜五一下課,就飛奔回家收拾行李打包完畢就飛奔松山火車站

三個人在火車上漫長的六個小時

在車上就已經update完彼此的最新狀況,還瞇到全身酸痛



半夜11點,終於台東到了!

我也從沉睡成的蜷曲蝦狀恢復人形



龜特地打了電話請租車行為我們留步營業到半夜

租了兩台小vino

我一整個吞口水的說:「我好想吃"彩色果"的芋頭西米露喔!」



其實台東八月才去過,那時也直奔彩色果(詳見環島日誌)說

怎麼覺得我好像台東人 一直在返鄉?XD



「好啊!我們先去看看!不過如果還有在賣的話,我明天送妳一百顆芋頭~」雖然花降說,但可知她心裡也一樣是熱烈期待著呢!



客倌您猜猜看您猜猜看哪~~~?

結果…這神奇的彩色果竟然還有開耶!!



(圖註:花說這張海報可以給小朋友練習照樣造句,哈!)


一人一杯的那一剎那,我們三個人簡直要熱淚盈眶了!



彩色果的阿公跟阿嬤知道我們特別殺來

親切的招呼我們,還直說以後為我們宅配到台北好啦!

呵呵~下次回來的第一站,理所當然還會是"彩色果"的唷!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