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流行歌教學報告(1)--今天妳要嫁給我



(圖註:米柔-「今天你要嫁給我」這首歌很好聽,我也很喜歡,這是蔡依琳和陶喆唱的,你不妨也來聽喔!)



歌曲:今天妳要嫁給我/陶喆+蔡依琳

實行時間:2006/9/4(剛開學第三天,詳見『今天妳要嫁給我』)



☆小日記大回饋:



【1】雲澄:



今天老師利用綜合課教我們一首叫「今天你要嫁給我」的歌曲,

為什麼會選這個流行音樂呢?

因為老師說我們已經嫁給了五年五班了。

我們必須要愛惜它、尊重它、安慰它、保護著它,才能擁有美滿的「大家庭」!



【房師】:沒錯沒錯!寫得真好!也要做到喔!



【2】琳琳:



今天老師拿了一張歌詞給大家看,上面寫著「今天你要嫁給我」,是蔡依琳跟陶喆唱的。

我們原本以為老師只是單純的唱歌,

但是其實是說我們全班同學和房老師要在這個班級相處一學期,

所以要我們嫁給五年五班!

剛聽到時,真的被嚇到,可是後來就慢慢可以理解了!



【房師】:那個嚇到的表情會不會畫得太生動了一點啊?XD



【3】小琪:



今天我誓言要嫁給五年五班的老師和同學,

從春天、夏天到冬天,我們一起手牽手創造快樂又和諧的班級。

叮噹,聽著學校的鐘聲,我們在大家的見証之下結為夫妻,

往後的生活我們要更加珍惜努力,我們一同前進。



【房師】:把"禮堂的鐘聲"改成"學校的鐘聲",這小妮子不錯唷!



【4】微微:



今天老師教我們流行歌曲叫做「今天妳要嫁給我」,

老師把歌詞改編,叫我們回家唱一遍,真有趣!



【房師】:寶貝妳的圖畫得好high喔!在家唱有跳起來嗎?XD



【5】文哥:



老師改得非常特別,很好玩,

就好像班規一樣,希望大家都能做到。



【房師】:這個idea不賴,當成"班規",違者~給偶拖出去斬了!



【6】達人:



「今天你要嫁給我」這首歌輕飄飄的很好聽,

歌詞的內容好像是我們嫁給了五年五班,一起來創造幸福美滿的生活。



【房師】:啊"輕飄飄"是怎樣?



【7】鐵木真:

今天老師發了一張歌詞,上面有寫很多字,

歌叫做「今天你要嫁給我」,

這首歌很好聽,連我腳都快跳起來了呢!



【房師】:跟樓上那個"輕飄飄"同學可有異曲同工之妙?^^



【8】大頭宇:



從開學日的那天起我就是五年五班的一員了,

不再是以前中、低年級的小小孩,

我要把我自己奉現給五年五班,

大家一起合作,讓這個班變成最好最完美的組合。



【房師】:我也期待看見那個「完美組合」呀~!



【9】阿諾:



今天我被五年五班娶走,

我會想念以前的老師,想念以前的同學,

但是我被五年五班娶走,所以我不能再留念。



【房師】:老穌是很大方的,還是可以允許你偶爾懷念一下從前啦!



【10】小鈞:



今天老師給我們聽了一首歌,

這首歌一經過老師改歌詞,就變得好像在說我們來到這個班級,就要像愛一個人一樣,

珍惜、愛護、尊重、互相體貼,保護別人,

我覺得老師很聰明,(這句寫得最好!)

想出這個方法來讓我們開始關心這個班,

以後我也要好好愛護這個班,不要傷害他。



【房師】:謝謝妳的贊美!恁老師偶本來就粉聰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