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懷舊之旅{2}-兒文所



(圖註:兒文所門口,花me龜vs彥芬姐姐)



龜一人,花載我,騎車一路上都感到興奮

大包小包抵達市區中華路旁的"蘋果飯店"(原"天時飯店"改裝)

check in後,大家聊天看電視輪流洗香香,入眠等待第二天的晨光。。



由於所上有活動,身為楊老師助理的龜很早就把我們挖起來了!



「可以不要去嗎?」很困難的挪動身體,花和龜用不斷跟我開玩笑的方式喚醒我,真是超貼心的朋友(一到五也可以讓妳們叫我起床嗎?可以永遠都妳們來叫我起床嗎?XD)



人醒來,大腦卻還沒開始運作

當拉開窗廉的那剎那,還是忍不住跟拍了這條我們曾騎過八百遍的中華路



(圖註:我手指頭指的那個點,就是國立台東大學喔!)



第一站,當然是回娘家兒文所瞧瞧!



聽說老師跟學妹仔都在盼著我們呢(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很自high)

抄小徑必得穿越過這道"木工的秘密基地"



這裡可是出了很多化腐朽為神奇、令人嘆為觀止的木工作品喔!

聽說余喵喵還因此希望未來能嫁給一位木工呢!呵呵



這是兒文所vs教研同學的秘密停機車棚~



永遠有位子!(別系幾乎不可能曉得這地方,呵)



踏過木板通往另一條小路



這裡晚上感覺還挺可怕的…那時我晚上都不敢抄小徑~

不過阿寶大大當時就已經建議學校加裝黃色大燈泡,裝完我還是會怕>"<



再經過一條小巷路





這是學校最靠近台東舊火車站的圍牆了





這一條路我們恐怕走了上千遍

趕著上課、衝去找人、提水(註1)、閒聊、meeting、口考…



花和龜在這裡留念

一路亂拍,我們還真的很像來探親的觀光客說!XD



聽見遠方傳來啪躂啪躂的鞋聲,院長阿寶大大(註2)在背後喚了一聲:「厚~囡仔!回來啦?」







「老師!」我們開心的大叫



聊到所上,便看見忙碌的學妹



當學妹說花跟龜好久不見,我好奇的說:「我也很久沒見啦!兩年吧!」



「呵!我總覺得常常看到妳!在妳的部落格啊!」學妹答得帥喔!



看她們忙乎去



我們就到裡頭亂晃亂拍



各位九不理島先生小姐!

就讓阿停來為您介紹我這輩子心中最溫暖的一塊~兒文所囉!



當您一進所辦,就會看到整個牆壁寫(畫)滿了亂七八糟

當年我們是一面空白,隨意你塗鴉

滿了再用油漆塗白,層層覆上(我就負責刷過)



(圖註:這面已經重漆過了,不過感覺有設計過,反而讓人不大想畫耶~)



自習室裡有四個大櫃子,裡頭都是經典卡通dvd

從苦兒流浪記、小公主…到流星花園,應有盡有



都是六年級生童年的最愛呀!



今兒個所辦的助理是千芬學姊,聽說是今年才新科上任的唷!



她帶我們參觀改裝後的所長室



學姊說:「上面有秘密喔!」





嘩!原來是螢光星星!

聽說是學弟設計的



「晚上才漂亮!」學姊得意的哩!



這才開始哩~

兒文所每間教授的研究室都在比幼稚…歐~不!是比"浪漫"才對!XD

難怪那兩年我會待得如魚得水呀!



您也是長不大的小孩嗎?

兒文所等著您喔!





註1:台東的水是不能直接煮來喝的,好像是因為上游開採大理石,水中的石灰質沉澱物太重,故台東人要買礦泉水或去有提供飲用水的地方提水,路上也有投幣買水機。




註2:阿寶大大,林文寶,酷愛講台語。是台灣兒童文學研究及史料蒐集的第一把交椅,老師到現在仍然兢兢業業,他的成功,可以從目前全台灣還是只有台東有兒文所看得出來(聽說也有不少大學想成立,但都沒有成功,所以要唸兒文所的人,就非得來台東不可了!)。碩一那年阿寶是所長,把我們當自己小孩一樣超極關心、照顧;碩二時他就已經升格人文學院院長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