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9日 星期四

天兵俱樂部【4】~男兒淚

「盧小展,坐端正!現在是上課,上課要專心喔!」國語課時,我呼喚了一個趴在桌上的小子



小展睜著圓滾滾的大眼望了我一眼,就又了趴下來

沒有兩秒,肩膀開始顫抖

我不急不徐地繼續上課,一邊偷瞄盧小展



他就是本班那個首開先例借我看好看的暢銷書的小朋友呀!

這小子做事四平八穩,又是網球校隊

能文能武,令人無法不愛

這會兒是在哭啥呢?

在心裡問了自己八百遍:偶剛才真的有很兇嗎?(搖頭八百遍>"<)



暗自猜想,以他個性,會哭成這樣一定"情非得已"

沒敢打擾

整個上課過程中,開始陸陸續續有小朋友不斷發現

然後明的、暗的打pass給我--

「老穌老穌,有人哭了」有人是這樣小小聲聲用氣音的說

有人是用眨眼睛+甩頭的方式告知我

我則一邊感覺還是滿從容地上課,一邊報以「好啦好啦!偶已經豬道了啦」的眼神回應(好忙喔-__-")



一顆心忽上忽下,忐忑不安

可我們都假裝繼續上課,大家都狠配合老穌(感動~)

沒一個人敢吵這小子的低聲啜泣

終於下課鐘響了!

呼~真是憋死人了!



「小朋友,下課!」我說,接著大叫:「盧小展!過來!老穌要跟你聊一聊!」



小朋友指了指

沒想到小展一下課就瞬間位移到走廊,此時正趴在欄杆上呢!

我拎著裙子飛奔追出去



「小子,are u all right?」我問



他看了我一眼,眼眶又紅了起來

啊咧…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呢?



「該不會是…啊老穌也不想這樣猜…可是…啊該不會是你家養的小狗死了吧?」我抱著胸口問出心裡那最不願意的猜測



他看著我,一臉驚訝

一低頭,淚水又掉了兩滴



我拍拍他的肩膀,認真的說:「我完全能了解,啊老穌上次也死了一隻老鼠不是嗎?老穌當時也是很難過,狗死不能復生…」



他又看看我,張開嘴欲言又止

氣氛怪怪的



「好啦好啦!別哭了好嗎?」他不講話,害我這個超愛講話的房阿停竟然有點兒辭窮了>"<



「老穌…」他終於要說話了!Yes!



「我家的小狗沒有死啦!」



「喔?」啊…是怎樣?現在是播到哪一集了??



「不是小狗死囉?那你哭這麼傷心是怎樣?被踢出校隊?」我還不死心的繼續猜



「沒有啦!是昨天媽媽帶我去看醫生,醫生叫我吃藥…」



「吃藥?!」這比死小狗更讓我嚇可,為什麼要看醫生?為什麼要吃藥??該不會這小子得了絕症吧?我當時真的心跳一百!



啊!真讓人擔心斃了!我趕緊問:「你還好吧?」



「啊就昨天晚上我有點感冒,媽媽帶我去看醫生,醫生開的那些藥吃了會想睡覺,我上課沒辦法專心啊!」才說完,兩行熱淚又滾滾而下



吼~~~~!!-____-"

泥嘛幫幫忙

不過也終於讓我鬆了一口氣啦!



「喂!好小子!生病是個案啊!跟老穌說一聲,老穌會讓你趴下來睡的呀!」



我又氣又好笑,忍不住又問:「啊房老穌是很恐怖嗎?上課睡覺會被老穌吃掉?老穌會吃人嗎?從開學到現在你有發現班上少了一個人嗎?還是兩個?三個?四個?」



「沒有!」他一邊回答,自己也笑了起來,釋懷的模樣,讓我忍不住摸摸他的刺蝟頭





親愛的505各位童協

老穌要再祝福一次你們健康快樂

and,下次不要再嚇老穌了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