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記 永遠的阿嬤(2)-原諒媽咪

逆骨,請寶貝原諒媽咪

或者在天頂有投胎選擇的時候,妳已比誰都更清楚,這就是妳要的媽咪?

倘若生死有命,也許妳比媽咪更早就已經知道,這便是妳在肚裡就即將會遇見的事…



(二)原諒媽咪

倒車的時候,竟然忘了R和D的意思,差點兒壓到路旁的盆栽

握著打檔的手,也是顫抖著

和妹在車上無語,15分鐘就抵達了忠孝醫院



半夜的大醫院外顯得格外冷清,那夜是冷鋒過境的最後一日



我在托腹帶裡放了一張阿母從前在我遠赴台東唸書時塞我的護身符,將它轉塞給小zina

知道孕婦最好不要夜訪醫院、儘量不要奔喪

對不起違背禁忌

但是那是我阿嬤



zina,那是妳的阿祖

無法見到妳的阿祖,妳也無緣再見到的阿祖…

請原諒媽咪想看阿嬤的心意

事出突然,媽咪只能用這張小小的護身符來保護妳

不要害怕

希望阿母的護身護,能使醫院裡其他好兄弟遠離我的寶寶

拜託醫院裡其他的好兄弟千萬不要嚇唬我的寶寶

請zina寶貝最後一次原諒媽咪的任性



電動門開啟

一會兒,我和妹已入進醫院裡

每一步,竟都是顫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