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為阿嬤摺元寶





那天姊妹們回憶提到阿嬤生前最愛的『挽面』

小妹米米第二天就找到了挽面工具,將粉盒和紗線帶去

她說她還想了很久,不知道要給阿嬤什麼,請教過後決定先來製作元寶--



「教我!」我拉了張板凳一屁股坐下來,拿著紙開始請教大師



妹子小米的教學圖



幾道手序後便完成一顆元寶



元寶立起!



哇~真的好生動喔!



害羞的米米變成"元寶臉"啦!







還是老話一句『小學老穌是八爪章魚,真的沒啥不會的』,有摺紙底子很快上手

小米拿起我的相機就卡卡卡了起來

有認真到~





小米提醒:「禮儀師說,在摺的時候要開心,否則聽說會把亂七八糟的怨念摺進去喔!」



好,我的心裡想的都是阿嬤,沒有怨念





我的小元寶



和妹摺了幾多時,生出好多個小元寶

雖然有惑,在天上還需要用到錢嗎?

老爸還燒了一間紙洋房哩…



無論如何,都是子女的孝心

希望阿嬤一路好走,不缺東西,不須回首,穩穩踏上往充滿光的路!





真是非常的想念妳啊,阿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