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大肚婆的喃喃

「阿嬤住院了,這次妳不要回家,家裡沒有人喔…」阿母電話告知





(一)回娘家卻空無一人

蟾蜍長班

回台灣的婆婆又剛好入關打禪七去

左思右想,還是打包了簡單行李一個人開車北上



冷鋒過境,太早起床,連肚子都沒有動靜

該不會被飆車的媽咪嚇暈了?

車子停在樓下電話、電鈴都沒有人應

要上五樓,簡單行李如今也變得沉重,才提起肚子就痛,索性都用抱的



果然沒有人…





(二)意外的工作

電話響起,老弟說在日本轉機,這次的赴美初體驗即將返台

他唸博士一事已抵定,喬X亞理工還請他先至美見習兩週

唸書、生活、機票…通通免費滴,甚至還沒開讀,已有美教授相中希望未來他留美教書

原來,把書讀好,真的會看見黃金屋哩?



不久電話又起

桃園QQ國小(這小學更近我家)教務處來電,說收到我前兩日發神經偷偷寄出的履歷

請我下週上班,直至生產那日休息



「不用interview嗎?」



「不用,妳的履歷就夠了!」



過動兒不能一個人待在家裡

哈!老媽又要去上班,每天聽故事的胎教一定很有趣!





(三)變化

中午隨意吃了一碗茶子油配白飯

懷孕後有旺到,午后去郵局將統一發票換成現金

隨意逛到加熱湖,意外又遇見那個『嚷著填問卷送小禮物』的問卷小姐--



想三個月前,她還質疑地問我:「小姐妳滿二十歲了嗎?沒有二十歲不行填…」



笑壞老娘都三十歲了,那時我還身懷六甲(三個月)耶!



這回她見大肚婆改口,還想伸手過來摸我的臉,直說:「哪有孕婦皮膚這麼好的?」



這臉在懷孕後,已經被好多陌生人忍不住摸過、捏過…

當然最瘋狂的還是蟾蜍;

以前從來不曾做的,他曾最高記錄用他的臉磨蹭我的臉一分鐘以上~



還直說:「老婆妳好變態!妳看妳這是什皮膚?!妳自己不會想一直摸嗎?」



這都要感念zina寶寶賜給老娘的神奇荷爾蒙天然不用敷面膜啊!





(四)廚房大戰

晚飯時仍空無一人,煮了飯一個人配玉米粒吃--



突然,老爸回來了!

突然,大弟回來了!



「好餓,沒有煮嗎?」老爸問



「煮?有飯,要不要?不要每天都吃大魚、大肉啦!一天清淡的這樣也很好啦!」我對飲食真的沒啥熱忱



老爸從冰箱抓了隻魚就要下鍋,這時小妹竟然也回來了!



超愛烹飪的她放下包包衝入廚房,搶過老爸的魚,大斥:「放下,我來煮!」



老爸問妹:「妳怎麼煮?我要煎耶!」



妹回:「我要清蒸!魚拿來!」



未料激怒了爸,直說:「我要煎的,蒸的不好吃,我來!」



妹也不是省油的燈,大聲回:「不要跟我搶!你出去!」



大家猜猜看,最後魚是煎的還是蒸的?



「不吃了!不吃了!」邊唸邊回客廳,被趕走的爸悻悻然,餘怒未消,拿我出氣,唸:「最好以後妳女兒也是這樣…」



本來試圖安慰他老人家的我,一聽見有人提起bb,懷孕雌性動物攻擊敵人的本能火速升起,認真起來,回:「不要把我女兒跟你女兒扯在一起…」



那晚,最後爸真的只吃了一碗白飯,自己不願捧妹的場,卻要我去捧場,說:「妳吃這麼少,再去吃一碗什麼吧!」



這就是我的老爸啊!呵呵~





(五)skype

晚飯後蟾蜍簡訊請我上線skype--



我報告:「哺啾哺(=好奇怪),zina今天都沒有踢,叫她也不理…」



「是喔?哺啾哺?(=怎麼會這樣呢?)」蟾蜍也擔心起來



我摸摸肚皮,說:「對啊!哺啾哺(=真的很令人擔心)…」



才對話不到2分鐘,就開始感受活躍的踢踢,機車咧~每次妳阿爸長班都降!

這小東西好像已經習慣聽見蟾蜍的聲音

下次要錄起來重覆播放的啦!







其實心裡是最屬意給自己阿母坐月子

這回真的見識到,阿母真的太忙

想去月子中心,又怕蟾蜍來回公司、家裡、月子中心會操翻他

給婆婆坐月子,又怕半夜娃娃哭,老人家身體有法負荷幾多日?

得再思量



and希望阿嬤這次能早日康復起來,再等兩個半月就可以抱抱小zina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