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持續發高燒(2)-焦頭爛額


(圖註:小傢伙最愛被人背背,每次被人家背就會唱歌哩)

雖然高燒,卻精神奕奕
會笑、會唱歌、會拍拍手、會恭喜恭喜、再見掰掰、說自己『水啦』!

連續高燒不退兩天
7/8 蟾蜍下午一落地就北上來找我們母女倆
還用了小傢伙最愛的方式哄她--背背~

趁機抽空看完新人光碟幾百張照片,放在心底蘊釀該用哪一種fu
開始製作後,一個小時排餵一次捏捏,
在小傢伙和電腦之間穿梭~

小傢伙溫度卻只是愈飆愈高,蟾蜍說:「怎麼這麼麻煩,妳還是快打電話說妳沒辦法做了吧!」

但時間緊迫哪還有say"NO"的空間
現在罷工,只是把燙手山芋丟給新人罷了…


六點多新娘打電話來催


焦頭爛額…逼近人格分裂的一晚,

在電腦前完全投入,時間到離開座位,馬上擁抱滾燙燙的zina餵捏捏
十點多蟾蜍回桃園,仍放我們在娘家
十一點多zina燒破39.5

哇哩咧~壓力超大,皮繃很緊
半夜十二點整新郎打電話來要MV時,終於大工告成!

收到新郎喜滋滋的回覆

總算鬆了一口氣!


癱倒在床上

撒嬌鬼跑來趴在身上
仍然全身滾燙燙
呼~至少現在,我只要專心做一件事,就是搞定小傢伙就行了!

狐疑是不是傳說中好發在"周歲寶寶"的『玫瑰疹』
聽說"高燒不退"是它的症狀
如果是這朵花,那就可以完全放心啦~

「快出花!快出花!快出花!妳應該是要長玫瑰了!長過玫瑰就代表長大了,加油!發燒是很正常的!」我跟zina胡言亂語


阿爸、阿母說:「39度了快去看醫生!」事實上大家已經快到拿菜刀逼我帶zina去看醫生的程度了!

「心誠則靈,相不相信她會自己好?」無法解釋我跟zina的協議,只好亂回答

「快去看醫生!從沒看過這麼狠心的老木…」疼zina的阿公唸到不行

我試著回答的科學一點好說服性急的大人:「晚上都是急診,急診大夫不專業,我不要帶涵涵去做小白老鼠…」


又一晚未眠,半夜一點多再量,溫度計竟然出現40度!
一度以為自己眼花!
繼續捏捏大戰(她也一直抱著我猛喝捏捏便是,抱開她便要哭哭,很不穌湖的樣子),

直到天亮凌晨六點,仍然是40度!


聽說zina發燒特地回來的姊子,早晨出門上班前來量,仍在39.9,
這下連一向支持我的姊子都動搖了,直說:「快帶去看醫生!至少妳要知道她為什麼發燒不是嗎?」


啊哪也安奈
不只要跟病毒對抗
還要跟碎碎唸的家人對抗

這次真的能撐著一直保持40度高溫的zina不去看病嗎?
我能堅持住曾對zina寶寶(絕不再去看醫生)的承諾嗎?



(未完待續)










zina周歲玫瑰疹系列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