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九州zina周歲慶生自由行(7)-柳川乘舟環鎮


(圖註:猜猜看阿停是在幹嘛?答案就在文章裡~)

出來的路上巧遇歐巴桑
又笑開了

你們要去哪裡啊?
我們要去搭船

有趣的路名

來這裡隱居就可以天天吃到美味的鰻魚飯也

柳川有日本威尼斯之稱

房子後面就是小河,泊著小舟

散步過來乘船口

低著頭掀開簾進小屋等候

這是訂價,還是買套票划算

zina也算小人嗎? 呵,4歲以下無料(『無料』就是免錢,『有料』就是要叩叩)

怎麼長大連神韻也像蟾蜍了哩?

沒有東西好玩,開始玩保溫瓶

連低頭都神似

聽說滿八個人才會出發,當時環顧小屋,只有四個人,會為我們開船嗎?

哈,結果竟然讓我們一家三口就上船了喔!

連粉紅公主號都一起上去了!

離開津口

穩穩的前進

那個載我們來的司機大哥在岸邊揮手掰掰

天氣不熱不冷將將好

停泊扁舟的津口一列小舟

我們一人一邊,老船夫指訂我和zina要和他老人家同一側

一邊說日文,要我們將公主號躺下

比手劃腳猜半天,我看他一直指公主號猜是這樣,果然如此~

轉彎處經過第一座大橋

水泥一號橋來了!

水泥一號橋石柱

哇哇哇,『欸乃一聲過小橋』古人說的就是降嗎?

船夫阿公撥弄著橋底使船前進

仍然穩穩的

功夫了得

辛苦了阿公

轉彎出了水泥橋底,是一片柳林屋舍

好美呵

和泰國的水上市場、台南的古河探訪完全是不一樣的fu

在這裡看見的是真實日本人生活的樣貌

河畔就是柳川居民真實住家

(圖註:不給她玩手機我怕她一個不小心掙脫我的懷抱就糗大了)

悠悠

陽光也漸露出臉來

試圖幫小傢伙擋陽

因為她不肯戴我的帽子

竟然以為老木在跟她玩

一直把外套撥掉

唱歌

小傢伙很樂

換手

蟾蜍看照片時說:「哇~怎麼給我抱的表情就變這樣?」哈哈哈

蟾蜍唱歌

沒啥作用

第二座小橋即將到來!

每次要過橋就很令人興奮

哇,連續兩座喔!

過過過~

看阿公的自在

這橋根本沒有難度可言

蟾蜍在第二座橋下唷呼

過過過~

這會兒阿公要彎腰了

阿公好身手

出橋底

景緻又不相同

阿公拭汗

阿公累累

舒湖啊!

每棟住宅都傍水而立

zina驚驚

第一次在日本遊小村小鎮不用走路的耶,太穌湖了啦!

陽光出來了,戴一下帽子嘛!

有了六福村晒傷的經驗,怎樣也要強迫zina戴帽

這張拍到的是居民在那裡跟我們道午安

卡哇伊的揮手之後,還問了zina『哪塞』(幾歲)
好佳在這是簡易日文,阿停咬過日文兩年的經驗還可以笑著大聲回:「一擠塞(一歲)」啦!

不戴老木的,這下戴蟾蜍的ok?

很好,有女建仔的架勢~XD

揮別洋基的女建仔

我們要加入國民隊了!

第四座是小石橋

過山洞~

石橋的小名牌就掛在上頭

船頭即將過洞

頭過身就過

阿公這次蹲下來啦!

蟾蜍根本就是躺著拍

辛苦了啊

想沒法度,只得把zina的棉被拿出來當她的遮陽蓬

降就既不會碰到她的頭,又可以幫她遮陽啦!

第五座小木橋

阿公很厲害的

叫你第一名

小傢伙已經直接被我放在船板上

小鴨也來相望

小姐,妳一個人嗎?

小鴨掰掰

祝福妳今天開心

哇!我看見貓咪了!

zina問:老木在比啥?

會舟

原來我們是第43號小舟

漸漸駛來

撐篙的船夫沒有胖子



掰掰

哇塞~一轉眼,看見這個驚人的橋!

怎麼個驚人法? 這麼低的橋耶!

橋上綁了繩,好讓船夫拉過橋底

這回就真的是個大考驗了
我和蟾蜍相視一笑,很期待,這個期待有著信任,咱阿公船夫將會如何過去?

蹲得更低了

遇上雨季,已經是高水位了

喔喔喔

真的好刺激

好長啊~

小人很安全,完全不會k到她~XD

呼的一聲站起來撐出船來

水啦!

繼續撐zina,我是小傢伙的菲庸?瑪利亞

她很認真在相機

平成22年6月30日,也是小傢伙的一歲生日

每天都有人來換牌子嗎?

轉角處有大龜小龜相見歡

每一戶的後門就是川水

糗了~

我問小傢伙在幹嘛,蟾蜍還給老娘蹲下去拍他女兒的頭~

落花水面皆文章

即將進入一片綠蔭

木船的質

劃過漣漪

前進啊~

小洞

前進啊前進~

好美好美

美麗的倒影

這一趟小舟環鎮之旅,是二個小時唷!
老船夫體力之好啊!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