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九州zina周歲慶生自由行(6)-本吉屋蒸籠鰻魚飯


(圖註:九州第一名的蒸籠鰻魚飯就在柳川元祖本吉屋喔~來九州必吃!強推!)

今天咱要出城啦~前進柳川!

這地方離佐賀超近(就是『佐賀的超級阿嬤』的佐賀啊!)
佐賀對寶寶而言,點還是拉的太遠
所以柳川就一定要去的! 沒有去柳川怎能體會阿嬤在溪流中勾網好康的fu?

每日一大早就把小傢伙挖起來,想必她出國這幾天跟媽咪一樣也都沒睡飽


等公車

公車站就在長榮摩天輪飯店旁,照片右上角就是摩天輪的支架

飛奔過來只要三分鐘,吃的也近、買東西也近…
這對懶字號的我們很合適

叩叩叩
抵達車站,蓋上到此一遊章

親切的服務,甜美的笑容~

招牌上有『小龐和詹姆士』的廣告

九州的阿蘇也是小龐和詹姆士的家喔!
可惜要拉的點仍然太遠,想要zina和小龐相見歡? 啊豆…真的沒辦法~

電車等待中~

其實是寫捕捉此季節這城市很大的特色~人人一支長柄傘的畫面!(左側女人)

忽然有列車進站,一群黑壓壓的人潮瞬間排到走道上

男生都清一色白上衣,那就是上班族啦!

zina的這個兔子頭也再度吸引眾多歐巴桑、歐吉桑,甚至還有少女…
『卡娃伊』聲不絕於耳


她現在正在玩海蒂乾媽在她長第一顆牙時相贈的咬牙器

我啃~

這一條花項鍊本來的紅花已失去,阿停每天綁不一樣的東西讓小傢伙開心

蟾蜍買好票了~柳川套票(車票+船票+飲食+名產),一人4980元日幣喔!

GOGOGO柳川啦!

一開始的電車上


小傢伙一直想站在椅子上往後和人客們揮手致意
要很辛苦的一直要抱住她晃動的身軀

大概經過一個小時…看看變成怎樣了?

胸口的蝴蝶結被某小鬼扯掉、小傢伙綁上了護膝、穿上了外套…
重點是…阿停已經一臉疲態了~><

快到囉!

期待啊

終於,柳川到了!

(圖註:這站沒有電梯,全靠蟾蜍一人把推車抱上來)
小傢伙竟然在抵達的那刻睡著了!(因為又到了她的午睡時間啦!)

蟾蜍去忙

我顧小孩

一下車就很愛這個地方
非常鄉下的FU
重點是,空氣比福岡市好一千倍!


小傢伙在出口右邊~哈 (寶寶有人要嗎?XD)

套票含小巴接送


整個推車可以扛上小巴

蟾蜍問我:「妳要先坐船,還是先吃飯?」

「好餓,先吃飯吧!」我一心想著趁小傢伙在午睡,總算可以好好吃頓日本料理了啊!

柳川產鰻魚
在這裡聽說一定要吃的便是日式經典鰻魚飯,
蟾蜍選了一家詢問處強推的日式料理店元祖本吉屋
當時並不曉得它就是九州NO.1的鰻魚飯店~

抵達入口!

是很日式古早風的店
小傢伙竟然醒來了~挫賽!(悲)我好好吃頓飯的美夢又要破碎了嗎…?

一進去只見一個日式庭園

超級寧靜,空氣中帶著涼意

鞋子在大門口,著拖鞋入內,再脫拖鞋進小和室

排好鞋
馬上衝進和室,我在心裡尖叫:「和室!和室!和室! zina終於可以亂亂爬啦!

有小孩的媽咪就知道,出門吃飯,小孩有一個亂爬的空間,對老木有多重要啊!(感動)
(而且和室還可以餵捏捏,真是太讚了啦!!


小傢伙剛睡醒還一臉茫然

她今天穿短褲來著~

妳準備好了嗎?

老木要放妳下來囉!

鎖在推車n個小時的zina終於可以落地啦!

好奇寶寶出動!

快把門拉起來

小傢伙又興奮起來

我們待的是『梅』室

讓妳也梅一下~XD

最愛電話,我拔了插頭,讓小傢伙盡情的『喂喂喂』

這傢伙現在只要『喂喂?』,就會去找電話,握話筒

問她,要不要阿公咧? 阿嬤咧? 她就會去按電話

似乎知道電話就可以不看見人,也可以聽見阿公、阿嬤的聲音

有電話這大玩具我就解脫了!

很好,也許就可以得一頓安穩飯了?

一會兒,服務的歐巴桑拿走了蟾蜍的食券,端上來開胃菜!

哇! 鰻魚+蛋皮!


小傢伙也要粗嗎?

她顯然也餓了

讓媽咪拍一下

桌子夠大,危險東西放在中間,小傢伙拿不到,很好

小傢伙又去喂喂喂了
再梅一下~水啦!

吃了開胃菜,真是太幸湖了!

來張全家湖吧

父女嘴又出現!XD

一整個enjoy這間和室

我愛和室!我愛和室!我愛和室!

不久,歐巴桑又來了,這次除了送飯來,還給了一組小人碗匙

zina又有新玩具啦!

哇哇哇~香!

這就是傳說中超好粗的本吉屋鰻魚飯!

歐巴桑要走之前,問可不可以抱抱?

當然口以的啊!
小傢伙竟然也沒有抗拒

順勢被抱走,讓歐巴桑樂得大叫朋友來看!

這時和室的另一個門被打開,zina在看歐巴桑的朋友

樂歪了!



歐巴桑直說卡娃伊ne~

小傢伙也大心!

好開心哪!

zina超愛阿嬤級的女人啦!


玩碗


勒~


真的超超超超超無敵霹靂好吃!
每粒飯粒粒皆是滋滋好味道

吃到快光光,看見底部的竹排趕緊拍一張

我和蟾蜍吃光光

話說小傢伙也吃了一些鰻魚呢!

「不要跟我阿爸講,說zina有吃鰻魚,不然以後回娘家,我爸一定啥都敢拿給她吃了…」我跟蟾蜍警告~XD


離去前,zina還依依不捨呢~


媽咪知道妳也愛和室,對吧?


後來才知,這家柳川本吉屋蒸籠鰻魚飯(うなぎのせいろ蒸し),
也是旅日棒球選手王貞治的最愛,
已經開了三百多年,只要估勾一下,就有一大堆的推推文~

單點價格不斐,
建議同學可以在福岡買柳川一遊的套票,內附食券,
幾乎是五折的價錢,還有專車接送,真的太太太划算了!~阿停強推到爆啊!




其他相關網站:
『柳川元祖本吉屋蒸籠鰻魚飯』
http://harikyoko.wordpress.com/2010/06/15/%e4%b9%9d%e5%b7%9e%e5%bf%85%e5%90%83%e9%a6%99%e5%99%b4%e5%99%b4%e7%9a%84%e6%9f%b3%e5%b7%9d%e5%90%8d%e7%89%a9%e3%80%8c%e8%92%b8%e7%b1%a0%e9%b0%bb%e9%ad%9a%e9%a3%af%e3%80%8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