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九州zina周歲慶生自由行(9)-一擠賽生日快樂!


(圖註:630zina國曆周歲生日@日本九州福岡)

『一擠賽』,就是『一歲』的日本語。

第二個任務說來簡單,卻也搞得十分緊迫~咱要買一顆生日蛋糕!

錯過最末班巴士,好佳在沒錯過地鐵,
回到福岡餓翻先找店歇腳吃飽
匆匆忙忙跑去昨兒個就看好,讓我們夫妻口水直流的福岡NO.1蛋糕店-
BLEU FONCE FUKUOKA!(註1)

沒想到已經要打洋啦!

店員小姐正站在蛋糕櫃旁立正微笑送客~
啊哩咧,還可以買嗎?

迷問題!

耽誤了別人的關門時間,
小姐仍耐心服務,不但親切,還問了壽星幾歲、大名,包好之後彎腰雙手奉上~LUCKY!

回家後三個大小人都洗完香香,準備慶生!

先拍外觀

製造日期,正是630的今天

一路迢迢,我們沒有保溫怎辦?

蟾蜍堅持吃cake要有白酒作伴

還端來了兩個盤子,
以上都是蟾蜍搞定,阿停負責搞定壽星~

緊接著就要開箱了!

哇~蛋糕還附保証書?!

小心翼翼

一邊祁禱不要被我們毀了

哇哇哇~裡頭有玄機!

固定得超堅固的啦!(大開眼界!

Happy Birthday Athena~

zina寶寶的全名是Athena喔!
(有同學跟我說有很多狗名叫zina,但其實沒關係的~小傢伙的全名不是莉娜,是雅典娜啦!


裡面有超多保冷袋

好貼心耶
再度大開眼界!

保冷袋拍一下

這不能粗喔

妳的蛋糕耶!

(圖註:zina穿海蒂乾媽買的新洋裝喔!)
蛋糕一出場,小傢伙就一整個沒在看鏡頭

我可以粗嗎?

我素壽星耶阿木~~

哈~鬧人家

老木很壞

抓不到

蟾蜍口水都快流出來的喊停:「不要再鬧她了啦!」是你自己想粗吧?

唱生日快樂歌

小傢伙也在唱,不過她唱的是跟我們不同星球的語言~XD

蟾蜍先幫zina許第一個願,他說:「希望涵涵健康平安的長大!」

我許第二個願,我說:「希望涵涵作息正常、好好吃飽、滿一歲聰明長智慧!」

我請zina在心裡許第三個願,她的願望是不能說的秘密~(哈,反正她說了我們也聽不懂~XD)

準備切蛋糕,看它最後完整的一眼

這是個人生平買過最貴(以比例來講)的小蛋糕說!


就在刀子都亮出來的那當兒,我突然一個神經抽到,跳起來大叫:「生.日.帽?!

衝去挖了來,
這可是第一天sopping的戰利品,象徵此慶生之行的好采頭耶,趕緊戴上!

哇~水啦!

這種長型的給baby戴的帽子會掉下來,所以是用軟頭箍的方式固定,很棒喔!


開心啦!

戴生日帽切蛋糕

我才偷吃了第一口,就把zina交給蟾蜍,抱著這顆蛋糕嘴巴停不下來
因為實在太太太太太好吃了啦!
裡頭層層疊疊…(內容物一言難盡),口感好讚啊!

蟾蜍看我驚呼連連,大叫:「妳不能降啦!」搶了來,他吃了一大口就說:「竟然比佳x蛋糕的奶油還純?!好好吃喔!!」

「不能吃完! 你女兒也要吃啦!」我阻止





後來,

這傢伙的一擠賽生日蛋糕,就被老杯和老木狼吞虎嚥的喀掉了嗎?
還是有留給壽星啦!
有圖為証,以免妳長大懂事之後來找爹地媽咪算帳~

媽咪有餵妳吃喔!

蟾蜍倒好了白酒,非要我喝一口

老娘餵捏不行喝啦!

蟾蜍哀:「陪我喝一口,喝一口會怎樣?」

阿停回:「你女兒會醉…」

最後拗不過這個大小孩,阿停真的嘗了一口,

白酒碰了空氣後,約過了半小時氣味更佳,蟾蜍又大叫:「更好喝了啦!再來一口!」

再拗不過,只好再飲一小口…同學,來猜猜看後來半夜花生省魔術?








請兒童保護協會及超級愛護幼兒的同學and zina超級粉絲千萬不要再讀下器了…










小傢伙在喝了我的捏之後,竟然真的醉啦!

她一直在我和蟾蜍身上打滾,一秒翻到蟾蜍身上,下一秒趴到我身上,連續不斷,

老娘從來未曾見過她如此,還一直爸爸 爸爸的叫個不停!
是的,今兒個也是她個人生平第一次叫『爸爸』,不是『爹地』喔!(阿停兩種叫法都有教過)

蟾蜍一直笑,笑到快抽筋,直到被我生氣的唸:「都是你這個臭爹地,你知不知道酒精會傷腦神經?」

小傢伙實在太high了,讓我一整個好緊張;
怎麼會降?平常三杯雞也是有加一點點酒,我也是有偷吃過的啊!

這時,我才驚問蟾蜍:「你的酒是幾啪?」

蟾蜍拿了來看,說:「17啪!


啊咧…
蟾蜍被我飛踹了一腳…

老天保祐,好佳在第二天清晨起來,一切正常!()




小傢伙也正式改口不喊爹地,『爸爸、爸爸、阿爸…』的叫著,
一直到阿停寫文的這天,已經叫了好多天了!

那妳啥時才要叫『媽媽』啊?(她都只叫老娘『ㄇㄢㄇㄢ』跟『捏捏』啦!泣~





註1、BLEU FONCE FUKUOKA 蛋糕店
http://www.bleufonce.com/index.html

我們買的是這一款ブルーフォンセ 1680日圓/9cm
http://www.bleufonce.com/gateau/entremets/em01.html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