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寶寶一歲以前,請把醫生的話當屁!(限親生老木,醫生勿入)


(圖註:本圖是她八個月的時候,有更嚴重的時候並無照片老木不忍拍照)

為什麼這篇要限『親生老木』? 親生老杯不行嗎? 親生阿祖、阿嬤、阿公…不行嗎?
當.然.不.行!
因為他們沒有幫忙懷胎十月、全天候24hrs的陪了寶寶十個月!
他們不懂!!(發生事情時,這些人只會增加妳的緊張度,沒法讓妳冷靜)
本篇只限親生老木閱讀!
因為只有親生老木的妳,我才能確認妳會是那個全世界最疼愛baby疼到心坎上,最了解baby的人
唯有這樣,親生老木的妳這款讀者才能聽得懂得阿停在說什麼!!



不要緊張,聽一個故事先…
一、先說一個故事
首先,阿停要講一個真實故事,才發生沒多久而已~
故事是這樣的…

阿停生了一個寶寶,一個半月長庚回診時被醫生指出是『脂漏性皮膚炎』,是『異位性皮膚炎』的前身
根據醫師說法回去查資料,大半食物都有問題,
餵母乳的我啥都不敢吃,因此爆瘦人乾…(其實可以吃,同學不需控制飲食的!)
六個月時,從子宮帶來的抗體驟減,正逢冬季,皮膚開始惡化
有時紅到脫皮,嚴重時甚至會化膿出血…

控制飲食,沒有用
神經質的勤洗被單、枕頭套,沒有用
抗塵璊洗衣粉,沒有用
抗塵璊吸塵器,沒有用
從台北看到桃園的大醫院及診所,包括:皮膚科、小兒科、台大小兒過敏科、長庚皮膚科…
他們都說,這寶寶是『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常常一看就開口說:「哇!好嚴重啊…」
開的藥,不是抗生素,就是類固醇等藥,吃的、抹的、拍的…通.通.沒.有.用

印象最深刻,是網路推的『台大過敏免疫科』
此時的個人早已蒐尋閱讀過異位性皮膚炎的所有書籍、網友真實經驗、網路的醫學報告…

深深明白原來異位性皮膚炎寶寶,只是"腸胃還來不及長好"就出生的寶寶,因為還不會說話,她只好把反應在最脆弱的皮膚上,只是想告訴馬麻:「不要給我亂吃東西喔,我肚子還不會吸收這些食物,先給我喝妳的捏捏就好…」
(故副食品需滿八個月,嚴重者一歲後才加,之後仍需持續母乳)




異位性皮膚炎寶寶真的只有『母乳』是她的唯一解藥!(當然順帶一提的還有做老木持續保持的『正向意念』)

蟾蜍、婆、阿母、阿爸…好多長輩一直要阿停帶zina去看醫生
阿停便順了大夥兒的意~


那位台大過敏免疫科的女醫師能說的比我知道得還少,微笑以對,
知道又一次白花錢、時間來看兩光大夫,萬萬沒想最後這年輕女醫師的結論竟是:
妳都已經餵八個月了,千萬不要再餵母乳了,母乳含的過敏源太多了!一定是妳餵母乳才這樣的! 妳可以去買那種給過敏寶寶專用的奶粉啊…」
我在心底大笑八千聲:拜託~牛乳正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最大敵人耶!(不信的同學請到『母乳協會』去打『異位性皮膚炎』,就會有非常多媽媽給您報告)


看完醫生,蟾蜍停好車才匆匆上來問我醫生說什麼?

深知蟾蜍心疼我,不願我再餵捏,要讓他知道醫生說法寶寶就毀了,只得騙他:「醫生說,叫我要一直餵母乳,至少餵到寶寶一歲才行!


回去向長輩報告,也一通騙
把藥扔掉,跟婆說吃了

同學老木們切記,為了寶寶好,常常白色謊言是必要滴!

重點是,妳一定要做足很多功課,知道妳自己在做什麼!




最後,故事裡的那個寶寶現在皮膚好到不行!
(現在她的臉也沒有抹乳液只有抹一種膏,需要同學請恰阿停)



故事裡的這個寶寶

一歲以前發燒過幾次,沒有吃過藥

重感冒一次,沒有吃過藥

長過疔子,沒有吃藥

異位性皮膚炎被診斷超嚴重,沒有吃過藥

周歲玫瑰疹,連醫生都沒有看,更沒有吃到藥




為啥阿停膽敢如此?

很簡單,因為有做功課,


因為,知識就是力量!!







故事太長,重點很簡單…
二、知識就是力量!
我要告訴同學老木們的就是:知識就是力量!
所以,我們才能把醫生的話當屁!

身邊也不是沒有醫生朋友來著
醫生也是人
只有古代沒有讀過書的人才會把醫生當神
醫生真的只是凡人,醫生不是神!

試問一個醫學院畢業的醫生,真的看見過一個寶寶玫瑰疹從發病到完好的過程,有幾多人?
試問一個醫學院畢業的醫生,真的看過一個寶寶從疔子剛成形到完全擠出來,到痂退皮膚長好、頭毛長出來的,有幾多人?
試問一個醫學院畢業的醫生,真的看過一個寶寶異位性皮膚炎從不好到完好的,甚至曾用食物test的,有幾多人?
即使這醫生是女的,也生過小孩,真的都能將將好都碰到病患遇過的疾病嗎?
當然是不可能的事!


那阿停妳要說啥啊快說?

以上,我要說的是,同學老木們可曾想過您帶您心頭肉去看的這些醫生,
他們治病、看病的判斷依據是什麼??
是的,大部份是『資料』、『報告』、『書籍』、『網路』…
和微乎其微的『經驗』(
而且即使他看過無數的病患,也顯少有過完整的病歷經驗!)
那不就和妳我一樣了嗎?
那我們幹嘛看醫生??!?!?!?!?…?!




三、寶寶生病先來做功課
我是一個常常落東落西很迷糊的老木
我是一個常常教寶寶亂七八糟遊戲很沒水準的老木
我是一個常常想睡覺很懶惰的老木
可是沒有關係
只要是老木就行了

因為是老木,寶寶生病的時候比誰都著急,
那請靜下心來,冷靜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做功課!

21世紀網路普及,身為病患家長的妳如果做起功課,一定比醫生還要充足
如果妳功課做的比醫生多,就可以老神在在,
如果妳功課做的比醫生多,就不會被牽著鼻子走,
啊咧~那如果妳都做好功課了…那如果只是小病,幹嘛還要看醫生?!!


美國『百歲醫師的育兒寶典』指出,很多小兒醫師為其利益,常常把話說得很嚴重,
只為鼓勵家長帶兒來看病
日本『西原博士的聰明育兒法』也指出,當他說『母乳為良藥』的同時,其實會有讓同業沒飯吃的後果
那麼醫生說的話,能信幾成?
真正的良醫該如何判斷又有幾多人?



四、是大人該心理建設or寶寶真的該看醫生?
最後我要說的是
當寶寶生病的時候
當妳又緊張的想抱寶寶去看醫生的時候
我很想問問妳
到底是妳自己克服不了妳自己的害怕,還是寶寶真的不行?

那麼,妳又在害怕什麼?
是童年養死小動物的回憶?
還是童年做錯事時,遭到大人責備的回憶?…
而妳是這麼的害怕,這種狀況去看醫生,能保証不被醫生的話帶走?
能保証所做的實驗(物理or藥物)對寶寶都是好的嗎?

如果寶寶能開口說話,他(她)又會跟妳說什麼?

而寶寶正是無法開口說話,
那個懷胎十月的感情,可不可以請用心聆聽,看看他(她)的眼睛…
也許他(她)要說的是:「媽咪我不要喝那個藥,請相信我就快好了…」
也許他(她)要說的是:「媽咪我不要照x光,其實我沒事…」………?

他(她)還那麼小,
我們大人對寶寶有主控權
是不是應該更負責任? 而不是什麼狀況都去看醫生,然後什麼狀況都推給醫生?

尤其是做老木的,
寶寶是那麼信任我們,不是嗎?



我當然知道寶寶生病不能大意、不可疏忽

但也請您一定要信任您的寶寶他(她)們對小病都有自癒的能力

每個寶寶都是天使來投胎的

天使什麼都不怕,小病通通會自己好,就只最怕被惡搞

(請原諒我每次聽到又有寶寶被醫生當小白老鼠,就很生氣又很心疼)




英國『給媽媽的貼心書』指出,育兒過程中請完全遵照老木直覺,老木直覺才是最佳的判準,

遠遠勝過啥名醫的建議,那些婆婆媽媽又更不用說了

無法取代的,因為他(她)曾是妳的一塊肉,他(她)是從妳身上長出來滴呀!










最後

be a strong monther

請同學老木們千萬記得捍衛您寶寶的幸福,也請老杯們幫忙守護老木

真心的祝福全天下每一個寶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阿停也很菜,共勉之,一起努力!







----------------------------補-------------------------

市面上有一本新書叫『覺醒的力量』,講的是咱2010新世紀媽咪該有的對寶寶成長的正向信念

有機會同學一定要買來看

尤其是早產兒的媽咪喔!!

-------------------------------------------------------









ps1.為什麼要說『一歲以前』,因為阿停做過功課,一歲以前的寶寶腸胃各方面都不如成人,脆弱非常,亂吃藥的後遺症將會發生在小孩青春期之後…。而寶寶過了一歲之後才比較有承受外界亂七八糟的力氣。





ps2.育兒這一路,成果有時會很緩才呈現,就好像異位性皮膚炎寶寶得歷經了好幾個月的時好時壞,阿停都一個人撐著,有時需要老木對的堅持,甚至對全家人的長期抗戰,但如果您有做功課,就不會感到孤單,會知道這世界還有很多老木陪妳一起撐喔。





ps3.前陣子新聞報導一個六個月大異位性皮膚炎寶寶喝魚湯休克,這就是沒做功課,異位性皮膚炎寶寶周歲以前是不可以碰觸肉及肉湯的,而這麼嚴重的狀況,當然要去看醫生。阿停寫這篇不是叫大家從此就把寶寶看病的錢給省了,嚴重與否應該可以判斷的,大病還是一定要去就醫的唷!





ps4、有人問阿停啥叫『正向的意念』?

寶寶出生後,我每天都要唸『我是身心靈都很健全的快樂老木。我家的xxx是全世界最健康、最可愛、最漂亮、最有智慧、皮膚最好、身心靈都健康…的baby』才閉上眼睛帶著微笑入眠,真的非常有效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