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九州zina周歲慶生自由行(5)-天神shopping day


(圖註:第一次吃冰好樂。『父女臉』又出現了~一樣的皺鼻子笑耶!)

六個月在澳門每次出門必搭taxi,這回不同,都是靠大眾運輸工具,真的累翻~

晨起,蟾蜍和臭寶na還在睡

她現在睡一睡會自己翻滾去撞牆,所以她上面有一個"護枕"~XD

拍下晨光

今天還會是raining day嗎?

被昨天的電車嚇到,蟾蜍變聰明了,決定不再接駁
我們搭較貴的西鐵公車(昨天是坐市區昭和巴士+地鐵),直接開往目地的!

和媽咪一塊兒坐車車,介紹風景給她認識

一路上一直聽到叮咚叮咚的聲音,司機也很nice的停下來(好佳在幾乎每站都有人上下車)

(圖註:一直在偷按下車鈴的zina)
哇咧~一時不查,發現竟然是這傢伙搞得鬼啦?!

西鐵公車跟昭和巴士的通道距離不大一樣,
下車的時候,咱歐系戰車--粉紅公主號遭遇了很大的困難

哇~傳說中歐系戰車不適用於日本的狀況就要發生了嗎?

還是搬下車了!

辛苦了爹地!

此次後,我們就學得更聰明了,
每回下車都直接指寬敞、又沒階梯的後門,司機就會開給我們下車,
所以歐系戰車在日本的卡卡狀況,也迎刃而解啦!


找旅遊書中介紹的好吃拉麵店--『一蘭

看到那個紅色的招牌沒?
這麼小的巷子竟然蟾蜍也找得到?!真是太強了啦!
(幾次日本行發現他們好吃的拉麵店都在很窄小的巷子裡也~)

在門口有科技化的菜單點選拉麵,完全不用跟老闆溝通

我們看圖決定,真是方便啊!

到了裡頭,再圈選出你要的口味

要不要加辣、加麵、加湯、加料之類…

木板隔開每個客人的用麵空間,讓我重溫台北車站K書中心的fu~XD

我先抱小傢伙讓蟾蜍先吃

蟾蜍的麵來啦!

好香喔~

幕簾下降,書上介紹說,這店希望客人好好用麵,不只把你隔起來,還不給看到裡面人的臉

我的麵也來啦!

連小傢伙的小人餐具都送上了!

這麵她也吃了,總之這趟行程,大人吃啥她就吃啥,已經百無禁忌啦!

蟾蜍一邊問我要不要他抱我來吃,
兩個人輪流,輪到我了,餓翻了…

帶寶寶出門的每一餐也是辛苦的,都是如此滴匆忙,不過用餐時也因此倍感珍惜和美味了!

好香的湯頭

真的讚到不行

啊~ 不要再拍我啦(燙)

現在看這張照片我還是忍不住吞口水,好懷念…

蟾蜍的香腸嘴~哈哈哈

小傢伙也辣到咳了,趕緊喝個水

天神站是福岡的大站,特色百貨公司林立

迎面而來一排男生好像穿制服喔
這裡的男人白天都穿西裝,清一色黑西裝褲,亂像制服一把的!

由於第二天要出城,等爹地研究車種和票務的問題,我和zina又玩了起來

(圖註:zina頭右上方那個黑色小人就是正在詢問櫃台的蟾蜍)

我們總是玩著很幼稚的遊戲,隨便她就會笑

笑聲咯咯,引來不少歐巴桑的笑臉

zina是日本歐巴桑殺手

還有阿嬤忍不住過來盯著她直說『卡哇伊』,然後忍不住摸她小臉,才對我說:「穌咪麻現ㄋㄟ~」XD

花圈項鍊的主花-那朵紅花已經被她拔掉了,只有小星星還健在
自己玩了起來

這時的zina還肯玩這一條

路上也有發面紙的小妹妹

兩個人就發來兩包

逛像台北西門町的地方

節能減碳到處腳踏車的城市

右側是七月一日祭典要用的大轎子

兩側都是據說來福岡必逛的百貨公司

在百貨公司後面有個小公園,滿地的鴿子,zina一看到鴿子就喔喔喔

後來想到,這應該是她這一生中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見鴿子說

只要推走推車她就要生氣,只得陪她在這裡看鴿子~
哇哩咧~真是我們萬萬想不到的佇足景點哪!
哈! 福岡市大百貨公司後面不知名的小公園!

她超愛鴿子的啦!

輪蟾蜍

一直看到她心滿意足為止

觀察鴿子的行程也到此告一段落

小傢伙咱們可以走了嗎?XD

終於來到百貨公司

(圖註:爹地媽咪歇腳,小傢伙放風)
百貨公司的超市部門才是我想逛的哩!

爹地買來的超好吃芝麻霜淇淋,要不要來一口啊?

好想粗的樣子

不給妳粗

很機車的老木

蟾蜍看了捨不得,一把拿來,直接就給小傢伙吃了一口

哇~你真的給她吃了?!我大驚!
小傢伙好興奮啊!

必要介紹的,是福岡各處的女生廁所,都有這種東西~

放寶寶的椅子耶!

大大的貼心!

老木再也不用抱or背著寶寶上廁所啦!

地下商店街一景

這裡的地下商店街也頗有看頭的

回程的公車站,還有這種告示

但在福岡卻處處可見撐傘騎車的人喔!(違法咩?)

沒人拿摺傘,人人一把長柄傘也是城市特色

上了塑膠衣的紙袋
雨季啊雨季,今天還沒下雨哩!

終於在見到摩天輪的時候,狂嘩啦了一場非常短暫的大雨

但一下車雨就停了

我們飯店附近有兩家outlet,今天逛第二家

蟾蜍要我幫小傢伙好好挑幾件衣服…

結果,我們竟然吃了起來

從章魚燒吃到可麗餅

這裡的折扣很大,都是日本知名大牌子,有機會來福岡的同學一定不能錯過喔!

咱也要走啦!

晚上的足球賽,今天剛好是日本開戰





蟾蜍邊吃零食邊看電視

「明天要殺出城要早起,你不早點休息?」爹地不睡最好zina可以睡啦!

蟾蜍關掉電視調好鬧鐘,也來窩棉被了~

明天,明天就是六月三十日,也是zina的生日!

睡前,好多感觸,去年的6/29,我還不曉得第二天即將會有個小生命的到來
一年了耶,
這一年的生活改變好大!
而這個小生命已經來地球一年了,就躺在我旁邊,
從短短的變得長長的,從軟軟的變得硬硬的,長大了…

明天,明天生日快樂!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