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持續發高燒(3)-死守四行倉庫

姊子在上班之前塞了一個抱了毛巾的冰枕來,zina終於不再哀哀,睡著
阿爸跑來量,發現是39.9,直說他要開車載zina去看醫生
阿母跑來量,發現是39.9,叫我快起來帶zina去看醫生

我仍然老神在在,用拖延戰術說:「我們一整晚沒睡,現在有了冰枕她才睡著,至少讓我們睡飽再去…」

阿爸、阿母碎碎唸:「小孩發燒了還有辦法睡?」

約莫九點半,彷彿要被吸乾般,餓翻天,抱著zina到廚房覓食,
阿爸、阿母早已經準備好要帶zina去醫院了!
抵死不從,zina瞇著眼睛看著我,是的,這是老木的承諾!


阿母說:「那…去吊點滴,吊點滴退燒超快的!」

不要

阿母說:「那去塞屁股!塞屁股也超快!」

塞屁股那粒是什麼做的? 不要

zina只是默默吸著捏捏,不吭不響,
可誰要來把她抱走,她就哀哀叫,死命抓著老木不放
哈~母女連心,誰也沒法來帶她去看醫生

於是中午



中午吃完飯,又是一番大戰,絕計抵死不從,拜託阿爸阿母再給我四小時!

阿母問我:「妳到底在等什麼?已經高燒三天了…」

等.退.燒.啊…」我相信,我相信zina,我相信我自己,妳相信妳女兒嗎?

阿母勸說:「都餵了一年,母乳已經沒有效了,去看醫生吧!」


恰好新聞正在放送日本腦炎七月即將大流行,日本腦炎疫苗是一歲3個月才要施打,
還沒打疫苗加上甫從日本回來,我終於毛了起來~
趕緊把zina交給阿母,上網估勾了症狀並不相同,又稍稍放心,

此時婆打來問明日親友婚宴之事,透露zina發燒可能無法參加,婆大驚,問:「看醫生了嗎?」

為了堅守四行倉庫千萬不要再增加一名敵軍,阿停只得白色謊言欺騙老人家~『看了,醫生說沒事的』!

午後一點多,zina 39.8 ,我跟阿母說:「妳看降了0.1度!」阿母覺得是我是自欺欺人

午後二點多,zina 39.7,我又跟阿母說:「妳看又降了0.1度!」阿爸搖頭說我是固執的討厭鬼~XD



幾次問zina要不要看醫生,即使哀哀,但她眼神給我的答案都是不用
幾次問我自己的心,問我的守護天使,zina要不要看醫生,得到的答案也都是不用

英國最暢銷的育兒書『給媽媽的貼心書』有句不斷在各章中強調的名言:「每個女人都是天生的媽媽…不要相信婆婆媽媽及醫生的話,每個媽媽的直覺才是對寶寶最正確的!」(特寫出來,也給新手媽媽們加油打氣!小孩是"妳生的",成長路上,千萬不要把小孩要幹嘛的決定權隨便交給別人,諸如要不要上畫畫班、公幼私幼、要不要去公園玩…等大小狀況,媽媽請務必用直覺自己決定!)


但zina已經高燒持續三天,且燒破40,並維持在39以上n小時,
加上家人的碎碎唸
有幾個新手媽媽能挨得過,撐著不讓寶寶就醫?
(此時,一定也有很多島友想要砸電腦要阿停快帶zina去看醫生吧? 可,若您是一路以來一直死守本島的忠實島友為何也不肯信任阿停?)


我也幾乎就要動搖了,然而zina的手卻抓得更緊,
小嘴不曾停止過吸吮,第一次看見她這樣~狂喝捏捏不停歇!
坐在客廳椅子上,手好酸,連續n個小時沒有換動作,因為zina也沒有停
手臂則被zina體溫燙得火熱

午後三點,母女倆雙雙忍不住睡著
醒來四點,摸摸她已經不燙了,一量37.8! 哇塞~降溫了!
五點,37.5
五點半,37.1



波文的現在,已經完全正常了!

哇哇哇,我要哭了!
堅持是對的!
沒去亂打針、吃藥是對的!
相信自己的直覺是對的!
歐賣尬,我和zina通通都是對的!

阿母和阿爸看著又活蹦亂跳的小傢伙好開心!



這下子玫瑰花要開了嗎?
(玫瑰疹的症狀是高燒3~4天降溫後,開始開花,開花後結痂,不留疤,無任何後遺症)
左看右看都沒有看見半朵花
這玫瑰花莫非是隱形來著?

(未完待續)










zina周歲玫瑰疹系列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