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九州zina周歲慶生自由行(4)-迷失の夜遊



午間的Outlet中心只逛了一層我們就全部宣告陣亡
一個呵欠一個呵欠一個呵欠…欠欠相連到天邊,三個人都累翻天
決定回飯店睡個覺晚上再戰

晚上的博多

等待公車

旅遊書上說,日本是一個很嚴控小販的國家,但在福岡卻有難得一見的『路邊攤』
午睡就是為了晚上可以趴趴走啊!
讓咱們來見識見識,啥叫很有fu的日本路邊攤?

在蟾蜍的帶領下,我們出了地鐵,卻見到是很奇特的景象
到處都是穿著黑色的少年
瘦瘦的,三三兩兩刁著煙站在門口,
整個夜晚的城市,有別於白天,是很濃的酒味

沒敢照相,只得快速通過

(圖註:背後三個女人都穿得很辣,兩個露溝溝,一個開後背)
蟾蜍大驚:哇~這裡應該是日本的林森北路吧?!
(原來,蟾蜍錯把旅遊書上寫的夜街,當成路邊攤街了啦!

阿停os:我傳說中的路邊攤呢??該不會是你故意走錯,想要來大開眼界的吧?


帶著寶寶格外醒目,很多門口黑衣少爺對我們指指點點
搞得我們大熱天卻一身冷汗,只好先躲進mos buger避個風頭再行打算

同學啊~帶寶寶真的不能迷路,迷路的風險實在太大了!

小傢伙連漢堡店的衛生紙都要拿來搞

最後在阿停的搶救之下,衛生紙才悻免於難…

「回飯店好了…」偶快轟了…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一間像路邊攤的賣雞翅的,我們幾乎是飛奔過去~

一隻雞翅100日元(約台幣30元)
看到這個唯一的雞翅攤,買了熱呼呼的雞翅,我幾乎都要噴淚了啊!


還在附近超市買了一些零食,
找不到傳說中兩百家路邊攤的夜間十點多,準備打道回府
萬萬想不到,禮拜一晚上的電車竟然人山人海!!

每個日本人都低頭不語(大部份都在玩手機,少部份閤眼補眠,幾個表情呆滯);
小傢伙也累翻了,輪到她晚間睡眠時間,加上肚子餓,開始哀哀叫,
很希望有人讓個位,讓我可以偷偷餵個捏…

深深了解zina的我,真的知道她只要一口捏捏就會停止哀哀叫了呀!

把她從推車抱出來試著哄睡,但不成,換蟾蜍接手
擁擠卻寧靜的車廂,只聽見zina的哀哀叫…

我們每一次都是選老弱婦儒車廂(日本有分,也有女性車廂等等),
但坐在座位上的卻都是年輕人的下班族,一個老弱婦儒都沒有,為什麼zina沒位子啊?

(圖註:小傢伙痛苦的睡臉)
後來zina不給蟾蜍抱了,就緊緊挨在我胸口,哀哀叫,很難受的樣子,
當然我也抱得也很難受,蟾蜍也莫可奈何
這一路就是三十分鐘…

坐在我正前方是一個燙著時髦木村拓栽頭的二十多歲男子,一直低頭玩手機,在他旁邊的女子正在補眠,
車子一站過一站,我終於再也忍不住了,
抱著持續哀哀叫的zina,
在沒有任何人願意發聲援助的狀況,我只得無聲的抗議,開始狠狠的瞪視著那個男人的頭頂
(在台灣這種情況,一定會有人出聲的呀…)

大約經過一分鐘,那拓栽頭的年輕男子大概感覺他頭頂快出火了,
往上望了我一眼,我和zina都在看他(只是我是火紅的眼,zina是淚眼),他趕緊說:「歐,穌咪麻現…」

終於抓著手機硬擠出了離我們幾公尺遠,
其實這時候我知道只剩一站就到了,我可以不要坐的,但還是一股氣的坐了下來

「別坐了,再一分鐘就要到了!」蟾蜍說

「哼,我就是要坐!」我抱著zina坐下再起來,車子將將好到站


回飯店洗完澡又是一條活龍


發現大人在轉夜燈,小傢伙也現學現賣,一直在玩亮燈暗燈的無聊遊戲


棉被還是讓她很high

大家都累掛了,妳要不要睡啊?

睡前我問蟾蜍:「為什麼日本人如此冷漠?」

蟾蜍閤眼前回我:「在日本工作打拼的年輕人是很辛苦的…」

日本以服務業做得超優為眾人所羨,
工作岡位上,擠出笑容,要露幾顆牙齒固定不會減少,戰戰兢兢,
下了班卻不再帶著笑意,連心都是冷冰冰的…

入睡前,我心裡只是想:如果有下輩子,絕對不要投胎當日本人才好!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