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蘇西的世界



蘇西的世界 THE LOVELY BONES
作者:艾莉絲.希伯德 Sebold Alice
時報出版


內容簡介:

蘇西的世界The Lovely Bones)是2002年小說,作者為美國作家艾莉絲·希柏德(Alice Sebold)。故事講述一名年輕女孩蘇西,放學後在玉米田遭到謀殺,以蘇西為第一人稱觀點,從天堂觀看他的家人與朋友,在她遇害後往後驟變的生活,至最後走出陰霾面對蘇西去世的事實。小說得到相當良好的社會評價,成為當年的暢銷書籍之一。


小說的電影改編,由名導演彼得·傑克森,所執導拍攝。已於2009年11月上映。(以上摘自維基百科)


---------------------------------------------------------

2003年就出版了
出版了那麼久,在去年2009被拍成電影,
而我則汗顏地,最近才拜讀了這本書…

不知道生小孩後哭點變得很低
還是因為那些點真的會催淚?
當我第一次站在加熱湖翻到它,眼淚竟然就在人來人往的公共場合中,忍不住噴了出來…
這是偶個人生平第一次在加熱湖掉淚的說

既哀傷,又溫馨
怎樣也想不到竟然會有這種寫作手法,
如此赤裸裸的,那麼的殘酷卻又那麼溫暖美麗
已經很少有小說可以讓我不停的感到悸動(當然也有可能生了小孩之後變得更敏感)
人性 寫實的貼近
還有輕聲的低語
 

蘇西說:
我真想告訴你天堂有多漂亮,
我也想讓你知道天堂裡非常安全,
我活的很好,
總有一天,
你也會來到這個平安美麗的地方。
天堂雖然美好,
但我們不只在乎是否活的平安,
也不在乎現實之類的小事,
活的快樂最重要。



看完後會很慶幸自己活著,看完第二十二章,我把蟾蜍拉來,握著他厚大的手,感覺他手心的溫度,覺得自己好幸福的脫口說:「也許我們兩個靈魂是流轉了幾千世好不容易才遇到,終於碰觸得到彼此的體溫是那麼難得又可貴的事,平常生活中是不是應該要更珍惜呢?」


蟾蜍看了我一眼,拍拍我的手,想也不想的就回:「是啊,嗯…不過我和zina的靈魂也是流轉了幾千世好不容易才遇到,呵呵,我會更珍惜我上輩子的小情人滴~」哇哩咧~真是不改機車本性!機機機~~~~~~><



還有我一直期待作者能交待變態兇手會如何個死法?
出乎意料的,是那麼真實,
沒有其他驚悚小說那種刻意安排的橋段,就只是一個平凡人的意外死亡
蘇西說,不提它了罷
是的,我們不提它

這個家仍在運作,也有一隻小蘇西的誕生,但是沒有人忘記她
天堂的她也不曾忘記他們
那麼簡單的文章,我又哭了,想到了去年去天堂報到的阿嬤

還有還有,以後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小女兒…





記下這本好書
有機會要來去看電影


-------------------------後來才知道-------------------------
而我到後來才知道,原來作者曾遭遇性侵,才開始寫書
將自己痛苦的人生經歷,化成文字,或者療癒自己的同時,也療癒了許多讀者
很偉大的,很正向的,很振奮的
受挫後,多少人能超越痛苦活出自己嶄新的人生?
分享給大家











-------------------------7/24看完電影後感---------------------------

電影實在拍得太粗糙了…無法言語的失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