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叛逆肉粽琪的想像世界

今晚加班改天兵作文『我的母親』

改到一本讓我傻眼,一開始是這樣寫的:

「有一天,媽媽從媽媽的媽媽的肚子出生了」

啥跟啥?

改作文簿一直是所有老師的惡夢

每次完成一個主題的整疊作文簿,就可以讓我改一整個月~>"< 汗!

遇到詞語不通、文不對題、亂七八糟的又更令人頭痛

趕緊看下去:

「隔了三十幾年後,媽媽的媽媽死了,而那時我看到媽媽為媽媽的媽媽流下的那幾滴淚,我才知道,原來做媽媽的可使做兒女的傷心。」



哇哇哇!!

光這第一段破題就讓我嚇可到不行!

阿停改十年作文前所未見!一定要紀錄下來的啦!

翻到封面一看…隨的?

哇!就是那個衣服永遠不拉進去、站三七步、不遲到就等於見鬼了…

全班最叛逆的女生--肉粽琪的!(還記得她嗎?詳見『新式健康操大賽』)

這都是學校當場寫的,這小妮子的文字每每都令我驚豔!!



這是她練習的數字詩:

「0是一個完美的句點

1是一位屹立不搖的人

2是一隻悠閒游水的鴨子

3是飛翔海鷗的身影

4是指向左方的風向器

5是奔馳在馬路的輪椅

6是俄國大鼻子的形狀

7是倒掛的釣魚鉤

8是賽車場的縮影

9是到處拍打的捕蠅拍」



這首簡單的詩也可以寫得這麼美!

天才!天才!!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愛不釋手,也被我打在班網上的

是以下這首--

『如果我有一條飛毯』



「如果我有一條飛毯

我要飛到天空

去拜訪天神

向祂懺悔我曾犯下的過錯



如果我有一條飛毯

我要飛去西藏

走到廟宇

向高僧求教佛理



如果我有一條飛毯

我要飛到非洲

告訴野生動物

全世界都在關心牠們



如果我有一條飛毯

我要飛去美國

告訴自由女神

我比她還逍遙自在」



隨著文字流轉

彷彿我也乘著她的飛毯,跟著她遨遊世界呀!

平常的小日記及隨堂造句,也都十分特別清新

歐~我的小小女詩人~超愛妳的啦!



看這些文字

這樣感情丰沛的女孩子

您一定粉難想像課堂上的她是有多"番"-____-"

(這時候做老穌的只好自我安慰:這麼天才所以才跟別人不大一樣的吧…)




anyway

寶貝

老穌會一直支持妳的!

願妳永遠不會遺忘、背棄這樣的天賦禮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