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水槍大戰(上)

禮拜五一早進教室,小朋友就興奮的向我展示他們的水槍~



今兒下午,為了歡送六年級

以五年級水槍、六年級水球的方式

即將展開水槍水球大戰!



「水槍先收起來!先去打掃啦!看到沒收!」可別怪老穌沒先警告你們,因為咱早上可要先進行嚴肅的畢業典禮預演啊!





因緣際會

阿停七年前在附近的補習班教過作文,就曾帶過這學校的孩子三年

其中兩個年段的小朋友早已經畢業

只剩當年一年級,而今已六年級的一些孩子

當司儀唸出這幾個我再熟悉不過孩子的名字時

令我熱血沸騰、回憶湧現!



哇!這些小不點兒都長這麼大了!也都要畢業了呢!



衝到欄杆旁,想把她們看仔細

看著這些已不再稚氣的臉,勾起很多回憶

一時不查情緒已悄然幻化--

在最後驪歌響起時,全場畢業生整齊的唱著

(這是阿停看過最棒的畢業典禮預演!)

宏亮而充沛的歌聲迴盪在大禮堂

當撞擊的力道更加強勁

想起的是去年一年四班的可愛寶貝

(最近當導護去導低年級放學,都超想他們的,想念得快要爆炸~>"<~)

即那人生的總總離別

我總於忍不住掉下淚來

背著孩子走到一旁

讓自己釋放去年還未清除乾淨的不捨…



好死不死班上兩個小女生被出借到播音室協助控音

竟被看見了!



「老穌,妳剛哭厚?」昀昀笑



「蛤?老穌剛剛也有哭喔?」小朋友耳語著,幾個小子還又跑來糗我…才聽說我們班幾個女生也感動得哭了呢!(真是凡阿停學生必有阿停的影啊!哈哈!去年那班也超愛哭的說!)



連老天也想泣嗎?

好好的天氣,不知為何卻開始陰霾

學校之前有說如遇大雨則不舉辦水槍水球戰

小朋友開始緊張起來



午睡時陸續偷做『祁晴娃娃』掛在窗口

本姑娘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簡直要笑死我了!



老天哪!

您就看在這幾把還乾巴巴掛在小朋友座位上蓄勢待發的水槍上



給我們一片晴空吧!



「噓…從現在開始,我們不要講到『雨』跟『晴』這兩個字!」小朋友很認真的彼此使好眼色



當天空微微露出太陽公公的笑臉,我興奮的想要說「你們的祁晴娃娃真的有效耶」,只說了:「祁晴…」



「老~穌~!」馬上被孩子們警告(他們還把手比在嘴巴上哩!^^)



哇!第一次看到他們這麼同心協力的啦!



太陽公公的笑臉忽明忽暗就這麼一直掛著

一點半我就讓小朋友去換上『戰袍』

(昨天聯絡簿我有寫要攜帶一套"深色便服")




中間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姑且稱之為『五05內褲懸案』吧!

當小朋友陸續換裝回來,突然有人在門口發現一條掉了的"藍色內褲"!

全班笑成一團,卻始終沒人承認

一直到最後,它竟然也不翼而飛?!?(莫非內褲有腳?)







二點廣播來臨,提酷大家走廊排隊!





(圖註:哈!他們還帶蛙鏡哩!)




「老穌,為什麼全五年級只有我們班換便服啊?」



阿停機車式作答:「啊你不要換,就不要參加啊!」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