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第一次道歉+第一次感謝)組合包

在學校得知一個"壞消息"的傍晚,feel down地心血來潮在班網流覽

看見最近才註冊,暱稱為『幻影』的味荃留言:



沒一秒就讀完,卻讓我禁不住熱淚盈眶得如此久…



「老穌:

其實在我以前的眼裡只有仇恨

是您將我的仇恨之火給化解的

我在這誠心的感謝您˙ˇ˙」



您要是知道這小子本來是什麼德性

就會知道為什麼阿停會因為這短短四行字就感動成降子了…>"<…



要連戲的話,肯定要先讀過這篇『味荃哭了』才行~



可要知道本性難移

也不是在他哭過之後,就一切太平的

猶記五月底的躲避球賽--



那天預賽結束,是本班"躲避球台柱"的他,當全班的面跟我嗆聲:「老穌!我不打了!」



我問:「為什麼?」



他氣憤而理所當然的說:「女生爆爛!女生好弱!我不打了!」



一些沒志氣的女生開始苦苦哀求他:「不要這樣嘛!味荃你怎麼可以不打?你是我們班躲避球最強的耶!你不打我們輸定了…」



聽完我都快要吐了!

恰好下課鐘響,讓全班下課後我把他叫到跟前

他仍高傲的看著我,以為本姑娘會求他似的



我瞪著這隻獸,狠狠的說:「你嫌女生弱是不是?那你又是有多強?!」



「要不是那些女生弱成這樣,會顯現出你的強嗎?要是我是你,我還會偷偷感謝好險全班都這麼弱,好突顯我強!你是有多厲害?自己能力強不強心裡很清楚!」這小子須要當頭棒喝!



他迷惘的回望我,那神情永遠不會忘記

似乎完全不理解,為何平常"大事"都對他溫和相待的我

今日竟然不像其他人一樣地求他回頭

而要對他這支"班柱"發火?!



把曾看過人家"體育班"是怎麼苦操過日子的例告訴他之後

最後我說:「人家陪你練習還不知感恩?!…真正的強者不是這樣的,真正強者的態度絕對是謙卑的,因為他知道總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因此能學習得更多,變得更強!…你自己回去想一想,不用現在決定,假使禮拜一不打,就給我默默站到一邊去,讓別人上場!不要在這裡當著全班的面嗆聲,讓女生哀求你,你以為你在演偶像劇嗎?老穌看了好噁心!噁心透頂!」語畢,我就揮手趕人:「你可以閃了!請麻煩離開我的視線!」



讀他禮拜一寫來的小日記真是讓我大為嚇可!

光是他第一段贊美體育股長-大哥鋐才是"真的強者",我就已經樂翻!

再看他最後一段如此寫:



「老穌對不起

我不應該因為女生弱就不打

應該為自己的班盡一份心力

為班上爭取一份榮譽

也讓我的功夫進步!

老穌這場贏了,我們一定能贏更多班!」



不只感動,還有大大的嚇可!

這麼樣一個滿口「屁」啊「切」啊,說不出啥好話的酷哥


竟然會在小日記上道歉

那也是我接受過他的"第一次道歉"!

於是當時拍照記下…



一直沒空將這份感動化成文字

直至今日再讀他的留言

眼淚真的掉下來

今日,是我接受他的"第一次感謝"!



於是我在他下面回覆:



好可愛的孩子!

每一個孩子本該都是如此可愛

請老天爺讓他們永遠不迷失自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