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蜜月自助行-巴黎(38)-羅浮宮(上)





才一個轉角,我們到了著名的『協和廣場』

右邊那個頭尖尖高高的石碑,是從埃及路克索神殿特地運來建的



因在路易15世完工,又叫『路易15廣場』

可後來卻成為路易16及瑪麗皇后的斷頭之處(>"<) ,又稱『革命廣場』



『瑪德蓮教堂』



長得好像希臘神殿哪~!




羅浮宮就在塞納河畔

一會兒我們已經到了!



拱形大門

看見那個三角錐建築真的很興奮啊!



幾座噴泉在中庭廣場吐水



此時因為還早,人潮還沒有那麼多

妹說待會兒載觀光客的遊覽車會一台一台的來,到時就可怕啦!




我在大門口一直猶豫著要不要進去



據說逛羅浮宮不花上一天的時間不行,可是現在已經過了半天

也就是如果我要逛,只有半天的時間,而且其他景點還都要放棄

但今天不進去,等蟾蜍來之後,他還會陪我來逛嗎?



幾番掙扎後

終於決定還是先晃晃就好

等蟾蜍到一定要拗他陪我一天來看蒙娜麗莎~耶!



(圖註:法國處處可見相依偎的情侶)






我們一邊走,一邊聊著,還要一邊拍照

不知是啥雕像?旁邊還有一顆頭是怎樣?





像出風口的窗






還有預防恐怖份子的巡警





看見這個水溝蓋我跳上去請妹拍一張



(圖註:羅浮宮的水溝蓋)


妹一開始很困惑,後來開始笑

真不好意思~

我想,她應該已經開始愈來愈了解我啦!XD



還看見小朋友的校外教學



小朋友們在中庭用餐,都很安靜,沒有半個嬉鬧的,真神奇!



我們走出羅浮宮



周圍環繞著塞納河,彷彿護城河似的

有許多橋連到另外一頭

這一條是比較幽靜小橋



凱旋門、艾菲爾鐵塔、羅浮宮…好像該看見的都看見了

不再急忙上觀光巴士

我跟妹倚著欄杆,在塞納河畔聊天



分享很多女孩子的私房話

如果當時能來上一杯咖啡就更有味道啦!



(未完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