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蜜月自助行-巴黎(44)-跳蚤市場之鬼擋牆



(圖註:古董街的彩繪牆,也僅此一張)



我身騎白馬走三關飛奔到飯店

只見蟾蜍哀嚎說他腰痛到快葛了,該如何是好?



「我躺一下就好了!」蟾蜍掙扎著翻了個身



到底是啥原因?(我們那時壓根兒沒想過有『腎結石』這三個字)

共同推測他只是累翻了,需要休息一下

午飯省略,挨到下午兩三點,蟾蜍終於決定出門--



第一站~『克涅克爾』(Marche aux Puces ST-Ouen)世界最大之跳蚤市場

順便拜訪姑姑和姑丈的古董家俱店



要到地鐵地圖,蟾蜍馬上輸入,真人導航帶我前進~



(圖註:地鐵站出入口的地板常見驗票後隨手一扔的票根)



經過些許時間,終於抵達人山人海週末的跳蚤市場

傳說中『全世界最大』~果然不假!

以下都沒有照片,因為人實在太多,不敢拿出相機出來啊!



店家非常非常的多

觀光客也非常非常的多

人來人往

幾個聽著耳機的整排年輕黑人,就站在道路兩側睜睜的端看著路人

不曉得他們罰站在路邊是啥意思?

老實說,我覺得很毛…



這一區黑人也是巴黎最多的區域之一,觸目所及,放眼望去,黑人比白人還要多

種族問題在法國也是十分頭痛的施政問題

不只從前帝國殖民時留下的黑人

還有從地中海南端北上的非洲人

在資源不足成長下的孩子,較缺乏競爭力

加上種族歧視仍在,工作困難,只好遊晃街頭

產生的社會問題,法國人自己明白卻也無能為力

我想法國施政講人權,但同化及融合卻有實際上的困境需要面對





此時的蟾蜍說:「快!妳姑丈店的地址拿出來!」



左翻右翻就是沒看見

後來才熊熊想起,我把它忘在桌上啦!(狂泣!我真心希望未來如果我有小孩的話,個性絕對不要像媽啊~XD)



「我記得他說一出地鐵直直出去,過了三個路口再左轉…」我想我應該快被打了~>"<



過了一個橋樽左轉到姑丈說的那個街卻怎麼也找不到那間店

我們繞了好久

還一直回到同一個位置

簡直是鬼擋牆!

四、五點天色就開始昏黃

觀光人潮也漸退去,突顯在街上遊盪的人更加醒目

我真的沒有歧視的成見

可是這樣被盯著看,真的一點兒也自在不起來(或許我應該微笑say嗨才對?)



既然都來了,不找到實在不甘願!

打電話好了!



好不容易問到一台公共電話,還買了一張電話卡



電話的模樣



我們先打姑姑家未果,又打小茵妹手機想問地址

蟾蜍撥通之後交給我



妹一聽大驚,說:「現在都天黑了!不要找了!他們可能也下班了,你們找不到的!快點離開這一區,連我們自己晚上都不敢在這裡逗留,你們快點走吧!」



蛤?有這麼嚴重?

在蟾蜍的碎碎唸之下

我們一無所獲的離開了跳蚤市場

這可是蟾蜍此行到法國的第一天,怎麼會這樣咧?>"<



(未完待續)





ps:同學愛注意~法國跟奧地利的百貨公司都是週日公休,而他們的跳蚤市場反而是週末才有開放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