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蜜月自助行-巴黎(40)-巴黎老街午餐

從聖母院出來



正值正午

天色依然陰鬱



過小橋



塞納河上的遊艇



經過舊書報

舊書報也是巴黎特色之一



妹告訴我,這再過去就是大學街了!

而巴黎很多來自各國的風味小吃都會在裡頭的街弄裡

妹稱之為『巴黎老街』~



前進美食勝地囉!

巷1~





巷2~





巷3~



幾條小巷子在裡面沿展

充滿食物的香氣(註)



又見鴿子



這裡有來自不同國家的料理



凱茵問我要吃啥

既然都到法國了,當然是吃西式的啦!

最後我們去了一家店名是啥我真的忘了的店`~XD



是一家掛羊頭的店…請問你們有在賣狗肉嗎?



傳說巴黎點菜一定要注意一件事,那就是~服務生上菜速度"超慢"!

果然一點兒也不假!

凱茵也說:『不催的話,他們根本不會理妳的!』



在妹的三催四請下,才終於先來了一套『沾醬』~



這沾醬是我從出生到今天為止,吃過最好吃的沾醬

我只是單純覺得好好吃,狂沾麵包啃



法國麵包大現形~



妹竟能只品嚐一口,就告訴我這醬是用啥調的,比如「有魚肝、XX肉、XX菜…」在裡頭

傳說法國人的味蕾十分挑剔

難道每個老法都這麼強咩?(膜拜中orz)



不久,湯也來了!



吃東西要喝湯否則就等於沒吃的壞習慣,出門在外有時真的很不方便

因為人家的湯跟我們的湯的感覺不一樣

我們的湯是配飯用的,可人家的湯裡頭一大堆東西,簡直就是一道菜來著呀!



我的主菜烤肉串~



亂好吃一把的~!



好吃的甜點



這兩顆球球上面淋的是很香濃的巧克力醬,裡面包的是冰淇淋哩!

我忍不住問了這東西的法文拼法抄在紙上,好讓明兒個來的蟾蜍也點得到

不過竟然讓我給搞丟了~>"<




當妹問我明天蟾蜍啥時會到

我趕緊拿出紙筆做圖,如下~



畫時鐘幹嘛?當然是計算時差啊!

這一整天都在畫時鐘,然後想像蟾蜍回台灣沒、上飛機沒、飛到哪裡了、哪時該到了…

加上冬至日光節約時間開始

只好用土法煉鋼畫時鐘計算法~好痛苦>"<



吃飽飽出來的時候

突然看到有人在門口"砸盤子"?

莫非有暴動?

哇哇哇!他還拿給過路的小朋友



小朋友,要惜物啊!



只見這兩個小朋友一人拿一個預備好





就丟啦!





碎了一地



聽說原來希臘店門口常有碎玻璃不要意外

這跟中國人的『放鞭炮』道理一樣

會旺啦!

哇哈哈哈哈!真是大開眼界了!

好酷喔!



註:後來我也把這條美食老街強推給蟾蜍,也在此分享大家,同學以後到巴黎找不到便宜又好吃的東西,可以坐地鐵到聖母院這站下,徒步過去,就在附近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