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蜜月自助行-巴黎(43)-千里尋夫記





(圖註:巴黎地鐵車廂裡的樂手,live同步感受請按play鍵~妹正在教我坐地鐵)



早上手機鬧鈴還沒鬧我就自動清醒

迫不及待急急忙忙的第一件事~開手機!



因為今兒個咱男主角又要回到部落格裡啦!(這麼久沒見他會不習慣嗎?XD)

而也從今兒個開始,才是蟾蜍婚假的第一天!

小茵妹幫我上網查到蟾蜍落地下蹋飯店位置

於是我打包好行李,又忍不住喀了幾片超好吃巧克力配咖啡後,小茵妹陪我出發!



出發前,妹子找了地圖,幫我在上面做了很多記號



比如吃飯要去哪、姑姑的店在哪、她家的位置、凡爾賽宮怎去…

真是太感動了!!



出發前的門口全身鏡自拍



搭配的是昨天後來回程在路上的店家,阿停唯一買的東西--圍巾

are u ready?

YES!

GOGOGOGO~!!





早晨的月台上



這灰濛濛的天,何時才會露出日頭的光?



車箱裡有樂手叭叭啦叭叭的



合奏耶!



轉線時又有另一個樂手--小提琴出現



(圖註:搭地鐵看書報的現象真的是普遍到一個不行)



這裡的街頭藝人很多

車廂藝人也很常見

但讓阿停印象最深,最常見的卻不是以上兩者

而是在巴黎街頭到處都有的--『吉普賽女郎』--那是啥?



「Give me some money!」她們見到觀光客的固定問候語



之所以稱為『吉普賽女郎』

是由於她們的穿著是完全吉普賽式的(若不甚了解,可以參考范范最近那張『是非題』專輯的造型,借舉個例,范范迷不要打我~XD)

而披著散亂的髮、大大的裙

漫無目的在街頭閒晃則是特質



你可以大方給錢,也可以不給

法國是講人權的國家,只要沒有傷害到人,誰也無權攔著誰在這裡做些什麼





再換線時,我們穿越過像迷宮的地下道



雖然馬特拉捷運台北也有

在這裡卻已是很久以前的設計了

我真的無法摸清這地下道裡頭上上下下穿來穿去的狀況

最讚的是,住了三十年的姑姑到現在還說搞不大懂

這就足見不是阿停路痴,真的是它的可怕啦!



不過今日我有真人導航,不怕是不怕

但扛著兩副沉重的行李(一個背包、一個手拉)上上下下

這才是最最最可怕的事!



在出要到長x飯店站的階梯

我的行李就這樣整個從上往下不小心跌了下去~>"<



衝下去撿起來…好佳在沒有人!



氣喘吁吁站在街角

小茵妹幫忙找路

哇哩咧~這場『千里尋夫記』,真是超難演的!好累啊!





還是走錯了些路,甚至妹還打了飯店櫃台電話問清位置

好不容易才找到!

是的

汗流浹背

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了!!!

也真是辛苦了妹把我帶來~超感謝的啊!





叩叩叩…幾聲的敲門聲後,我大聲問:「裡面有人在家嗎?」



「老婆!我在啦!」蟾蜍回



「那來開門啊!」我說



「好啦!等一下啦!」蟾蜍回



「快開門啊!」我說



「好啦!好啦!等一下啦!」蟾蜍回



做什麼啊?這麼久不開是在搞什麼把戲?

這時的我,還不能理解這樣往返連操下來的蟾蜍

身體已經到達一個忍耐的極限…





這張是蟾蜍為我和小茵妹拍的,也是我和妹第一次不是用大頭自拍的合照



她明兒個就要飛往大陸

而之後的蜜月之行,就回到男女主角要自立自強共同奮鬥

充滿挑戰之路才正要開始!





妹子走後

蟾蜍說他快葛了,一定要先瞇一下

拉上窗簾,我在一旁整理自己行李



不久,妹子打電話來,說:「哈囉?我跟妳說,我要畫給妳的張地圖忘了拿出來,忘在我的口袋裡了,怎麼辦?」



媽媽媽媽咪~呀!!我們沒有詳版地圖了!

那A安ㄋㄟ係呀?!



我大驚,卻仍作鎮定的說:「沒關係!我們再去地鐵拿地圖好了!」



殘念~真的是在心裡狂泣啊!!

老天真的是要我們自立自強了!!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