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婚前心事

改版成長MV失去興頭,因為結婚賓客都不認識,少了動力

動了幾個圖就收工

確實有壓力

在訂婚前是一件一件待處理的事

而今卻是無形的,說不上是什麼



媽媽頻頻進門來說話,一會兒提醒:「結婚之後,妳不能像這樣一直在娘家住了,哉無?」



「怕無聊的話,妳電腦跟書記得這兩天包一包帶過去,早上起床的時候,就把房間整理一下…」媽媽第二次進來又在耳邊碎碎唸



「記得過年不能回來,初二才可以回娘家!」媽想了想,又感嘆了一句:「唉,這麼早嫁人,以後就不能回來過年啦!」(真奇怪,那以前他們幹嘛又要一直push我嫁人咧?~XD)



媽的這一句,讓我想起從小到大每一年過年全家圍爐的畫面

火鍋、蝦子、臘肉跟雞肉是基本配備

還有搶食的鏡頭

也是每年全家一定都會到齊的一天,常常會有回到童年的錯覺



公証對大人好像不算數,我們仍被允許分住兩地

要過去的時候就趕緊打包,像到桃園一日遊

而現在,好像才真的是要結婚了啊!



其實,心裡還眷戀著娘家

畢竟那是我從小到大的家



晚上的星光大道,聽特別來賓蕭煌奇在賴銘偉賽前MV中唱的『阿嬤的話』

僅僅一段就讓我淚眼奔流

接著賴演唱『你是我眼』時,歌詞又牽動起許多情緒

今晚的主持人不夠稱職,陶子說了太多

或許其實因為我正在忙,才覺得她吵?

想起阿嬤

想起童年

想著辛苦把我養大的爸媽

想起我所有帶過的班的小朋友

即使想起曾經帶給我傷害的人

心裡仍有很多感謝



也提醒所有的男生,在婚前婚後多細微的體貼女生一些

很多東西,真的你們不懂(或者其實你們也不須要懂)

那似乎是一種割捨

喚上來的是一種省思

巨大變化帶來的那麼多不安全感,還得一邊調整步伐來重新定位自己

繁瑣事中常常忘了照顧自己的心

須要多一點疼惜



也給新娘子

讓自己幸福

就是對家人最大的愛和回饋

放寬心

才能伸展出豐盈的雙翅

迎向新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