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蜜月自助行-巴黎(42)-姑姑家的最後晚餐



(圖註:非常感謝,感謝姑姑一家人在法國的照顧!)



姑丈特地為我這遠來客最後一頓晚餐包的超大盤壽司






這盛裝的盤,還是件真宗的古董貨哪!

第一次吃裝在古董裡的壽司耶~歐歐歐!




姑姑昨晚才知我愛海鮮

今兒個又去血拼了一堆新鮮鮭魚



哇!超大一盤沙西米!



洗完澡

法公寓室內聽說必備暖氣,實在熱翻

妹子還把較ez的短T家居服借我穿

出來看到菜,我幾乎是high翻天的情況在狂掃沙西米

還是飲了紅酒(我不是酒鬼我不酒鬼我不是酒鬼)

一樣長達快三小時不急不徐的晚飯時間

而後就寢時間到了



姑姑把我拖到一旁,悄聲的說:「來~來看看我的寶貝!」



只見姑姑打開衣櫃,竟都是毛皮大衣!





再開



我們一共看了一個更衣間、三個衣櫥…



不要再躲了!

你給我出來!



哇哇哇!狐頭大現形~!



這是大灰狐的尾巴嗎?





灰的、黃的排排列



還有腳腳



甚至摸得到腳底皮



阿彌陀佛~



珍貴的白狐



尾巴金亮



接著,小貂也出場了!





在此篇暫不論世界保育野生動物戰

若是要說咱世界究竟是誰先引領了這皮草風?

是你嗎?阿牛?



我想

那該是非"巴黎人"莫屬的!

而身處在巴黎的人們,擁有皮草,便不足為奇

更何況是在這裡身為幾家古董家俱店老闆娘的姑姑

真是讓阿停大開眼界!嘖嘖稱奇!



姑姑眨著天真的大眼,些許得意的說:「這幾年真品已經沒有在賣了,有錢還買不到,可是我蒐集了好多…」



這一堆恐怕已是天價了吧!

撫摸著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摸到這麼多珍奇異獸的毛(還有頭)啊!





今晚

我們的話題大部份都變成是明天蟾蜍落地後

我跟蟾蜍該何去何從?

法國如此之大只有九天該如何玩起?

昨兒個在小茵妹的建議下,原來想開車或坐火車的我們

改成請蟾蜍到公司開機票到『馬賽』(比較起來,我們坐飛機會省很多)

計劃飛到馬賽,坐火車遊到『尼斯』,再飛回巴黎

將會少了沿途風光,卻能在南法停留的時間更久



姑姑叮嚀著法國不比台灣,出門在外一定要小心貴重物品

並畫下公司的地圖,好讓我跟蟾蜍如果要拜訪能找到他們



睡前

跟小茵妹胡亂的聊天

話匣子開了,聊了一會兒才入睡

我想像著當年一個東方面孔的小女孩在都是法國人的小學裡是怎麼求生存的

我想像著當年不會講半句法文的姑姑來到巴黎再生三個孩策子是怎麼求生存的

養成小茵妹成熟的行為

而裡頭卻包裝著一個小女孩的心

養成姑姑是老闆娘的外表

而裡頭卻同樣包裝著一個小女孩的心



或許

每一個人都是如此

我們打從娘胎哇哇落地後,成長成人都要開始設法為自己餬口飯吃

掙扎在人與人之間,有多少時間我們能夠成為真實的自己?

或者在那夜裡

想安靜的時候

都是那樣的脆弱

渴望能有人分享

渴望被疼惜





閤眼前

我也期待著,明天醒來的時候,會見到蟾蜍

繼續我們的蜜月自助行!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