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蜜月自助行-巴黎(41)-膜拜拉法爺爺



(圖註:傳說中的購物天堂-拉法爺爺百貨公司)



吃飽飽,今晚黃昏前的最後一站

咱們要到傳說中到法國必殺的購物聖堂--拉法爺爺(『老佛爺』百貨公司Galeries Lafayette)~



一進去就看見這一株超大沖天聖誕樹!



嘿嘿!因為聖誕節快要來了呀!



直沖玻璃圓頂



聖誕節才有,就給我看到了~真是帥啊!



它的側影



購物商街旁的圓拱造型,是正宗歐式古典建築之必備款

而這百貨公司的頂,竟然是歌劇沙龍



小茵妹說她要趁公司還沒下班的時間要去拿機票

還把她珍貴的錶(妹夫子買給她的唷~^^)借給我戴

約了時間、地點我們就解散



「好好血拼吧!」妹的回眸一笑,背影從大門翩然離去



於是…



於是

阿停就一個人在拉法耶耶耶瘋狂血拼起來了!

買了幾瓶乳液、面膜、化妝品、高級眼影、繽亮唇膏、絕不退色粉底

外加八個LV包、四雙TODS豆豆鞋、九支卡迪兒鑽錶…終於把蟾蜍的所有財產敗光

決定回來搞搞網拍~~哈哈哈!



哈~啊…呵

如果是這樣,肯定就遇到鬼啦!

以上只是【阿停一個人的拉法爺爺狂想版】~

事實上,本島主在"血拼界"不只連邊都沾不上,還連毛都抓不到啊!



來到拉法爺爺,明明就聽說有很多好康可以"掃貨"

可是我卻無從下手

牢記親朋好友交待要買的水餃包、三角包、格子包…

還有知名的法系保養品

我也真的去看了,卻完全看不出個名堂來…

粉便宜的,我不知道它為什麼可以便宜成這樣?

粉貴的,我不知道它為什麼可以貴成這樣?

隨來教教我啊??>"<



憶起旅遊書上有教,法國人是很挑的民族

『如果妳發現一家店有很多人在瘋狂殺入,記得跟著殺進去就對了!』

YES!比照辦理!

可是,此時的拉法爺爺,反而是香港人跟中國人比較多

媽呀!我該如何是好?



於是…

真相是,我放棄了一切!



小茵妹給我一個半小時,我只晃了四十分鐘

從底坐手扶梯到頂,再下來

加上怕再患道路失憶症,我決定不逛了,到外面走走透透氣~



看見外國人溜大狗,狗狗也跟阿停一樣在放風嗎?



這個超大的門一看就知道是中世紀建築,門邊那銅製的東西是啥作用啊?

考考同學~看上課有沒有認真?(寫奧地利時老穌有特別解釋過喔!)



哇!這台車超長~



穿著PRADA的惡魔老闆坐的是這種的嗎?



走過一個轉角,獨自來到加尼葉歌劇院



我在這裡坐在路邊休息

天色也漸漸要黑了



轉回即將入夜的拉法爺爺



他老人家已經提早燃亮起冬季迎接聖誕節的燈火

還會變色~有幸看見真好!

(不過我對路邊這台機車也是有興趣的研究了很久啦~)



還呆在地鐵入口看了一段街舞

沒拍照(因為落單,人擠人就不敢拿相機,很怕被發現是死觀光客然後被搶)

一直到跟小茵妹約的時間快到了我才趕緊進去

在約好的地方立刻就遇見妹子啦!



「我提早了半小時回來,一直找不到妳!」妹還問我:「妳買了啥呢?」



買…啊哈哈哈…「沒有買東西耶…」媽呀!回答這句話真的讓我有堅介到



「哈!妳來法國竟然真的不是來買東西的耶!」妹閃動著她的眼說



(還是她應該要說:「妳知不知道妳在拉法爺爺耶?機會難得啊!」~XD)



出來時

此時的拉法爺爺還在閃著雪花光



我們倆徒手離開

結束了這趟拉法爺爺朝聖之行~



意外發現地鐵這站屋頂超特別的~竟有故事式彩繪屋頂!



為了拍下這票跟這屋頂給同學看

阿停這一伸出手,票竟然就這樣…飛了~~~



啊!

眼睜睜看著它轉了幾個圈圈兒就掉落在軌道上--



愣了一晌,我吐出了兩個字,說:「掉了…」



「妳慘了!下班時間回程超容易查票的,如果被查到是好幾倍喔!」妹看著軌道上的票,無奈的苦笑



我默默盤算著手裡蟾蜍塞給我的歐元還有多少可以賠

忐忑回程的一路

好佳在老天有保祐,出來時竟然沒遇到檢查人員--



走出站口,妹指著右手邊穿黑包制服的兩男兩女說:「好險他們都跑去聊天了!」



感謝老天啊!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