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5日 星期一

要出運了嗎?

今天雖忙

但無論是教學還是處理行政雜事都非常、非常順利

莫非是我已經出運了?!

哈!多麼希望每天都能這麼嘿皮呀!



中午還來了一個勤勞又有愛心的程程媽媽

幫我教室前前後後、裡裡外外 又掃又拖又刷

打掃動作被複雜且精緻化

只差沒翻過來壓平再拿去燙吧~

一個老師若能免去打掃,將可以增加多少時間備課

有一個能全心投入教學的老師,那小朋友們就有福啦!



還有,直到今天

才發現我一直沒交四聯單繳費明細表

放學前交出去時被總務處小姐虧到不行

要更謹慎呀!



本班唯一一位"新台灣之子"越南新娘的女兒

她爸跟我商量可不可以排一個座位給她媽一起上注音符號@_@



還有一個開學前兩天就被我觀察,可能有過動兒的阿閔

他媽咪今天含淚來訴說家境

阿閔是同卵雙胞胎的弟弟

父親嗜吃喝嫖賭

再回班上看見他又在搖頭晃腦,真令我於心不忍

雖然他過動又迷糊粗心(今竟然忘記帶書包來上學!)

但心地善良,降也就夠了!

房老師一定會好好愛你滴!



今天還公投了小小幹部

本來在我內心班長第一人選應該是要聲音宏亮的大狼犬

但小朋友卻都投給了一隻小貓咪

接下來要著手給貓咪特訓才行囉!



班上的事愈做愈順手

也了解愈多小孩的個性

加上家筠老師借我的麥克風輔助

一切漸入佳境!



聽說學校物盡其用幫我開的課後才藝班及社團

兩班作文課、一班故事說演課都已經爆滿

後天就要開課了

真是充滿挑戰的每一天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