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7日 星期二

尿尿小童的守護使者(已於聯合報發表)

(本篇於2005/10/14聯合報發表)







(圖註:不要懷疑,這是全班小朋友的尿)

不敢相信我會這麼好運

當一大早我問全班:「昨天發下去的尿液檢查瓶沒交的舉手!」

我們班竟然有一半的人舉手!

12位!!!!



「老師,我尿不出來!」



有的家長在連絡簿上道歉

有的家長打電話來道歉

說這項任務太艱難了

小孩怎樣就是尿不出來!

真是難為家長了!



「沒關係沒關係…」能怎麼辦呢?

護士阿姨說今天醫院就要來收瓶子了

這尿瓶是一定要交出去的!



「沒交的小朋友現在多喝一點水!老師等一下帶你們去尿尿!」



一轉眼八點半了

我問他們水份是否補充足夠 現在可以排了嗎?

12位寶貝異口同聲說:「可以!」

於是就這樣,排成一列浩浩蕩蕩的走去廁所



路上被1、2、3班的老師行注目禮

一問之下

人家其他班尿不出來都才各2、3位

我們沒尿出來的人數竟然是人家的"六倍"!!!是怎樣?@@



女生六名,男生六名

到了廁所發下紙杯

一一分配位置

就定位後關起門來大家各自努力

我在外面緊張的直問:「好了沒?有沒有尿?尿出來了嗎?」



不到一分鐘小朋友就陸陸續續走了出來

一副大工告成的樣子!

我捧著他們還熱騰騰的尿,再用那小瓶子一個一個將尿吸進杯子裡

(如果讓他們自己來吸,我想很多人可能都要一直去重尿了吧)

過程中免不了要碰到這許許多多位小孩的尿

其實心裡是萬分彆扭的

又要裝得一副老娘不怕的樣子

天哪!12位耶!



103的老師還萬分憐惜的跟我說:

「叫還沒做過媽的妳幫小孩做這種事…真是為難妳了!」



天知道我一開始是計畫好那尿瓶能不碰就不碰的

因為那擺尿瓶的盒子裡有號碼,我都請他們自己找位置擺進去

結果跟我想像的都不一樣!



在房老師的耐心等待之下

終於收集到全班的尿了!

結束後我洗了好幾次手

只希望下次的蟯蟲檢查大家都能在家完成

小朋友你們千萬千萬不要再這樣對老師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