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9日 星期五

夜半鐘聲到學校

12:20我帶著課後班的孩子在餐廳午飯

校長匆匆來過來邊,問:「房老師!12點40的作文班教室在哪裡?」



啥米?!我20分鐘後要上作文?!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嗯…我們班教室好了!可是…校長,是今天要上作文班嗎?」我現在能隨意動用、拿得出來的也只有我們班教室,我一邊回答一邊還感覺錯扼



「對呀!」校長拋下我又匆匆離去



現在是什麼情況?今天晚上是家長會耶!

我知要上,可是該是下週才開課不是嗎?!

還沒準備好家長座談會的我超想哭!



作文教學是我的強項,午飯後小朋友魚貫進入教室

沒有偷工減料沒有偷懶,認真的上完一堂課!



小朋友說:「原來作文課這麼好玩!下次還要來!」



今天等於上了一整天的課,喉嚨灼痛起來

下了課趕緊整理家長手冊

將桌椅擺成U型

擺好作業和美勞作品以供觀摩

畫黑板、寫流程

吃便當

買給家長的餅乾飲料…

然後突然記得還沒如廁,才去上了一個廁所~第一位家長就來了!

尬的!已經七點了!座談會開始!



家長座談會是大事

是親師交流的好時間!

也是建立教師專業形象的好機會

但你想一個疲累到極致的人又該怎樣social?



我.沒.有.電.了.呀…



沒有電要怎麼開會?

而且還要當主人、招待、兼主席耶!

很努力的終於結束了晚上的家長會

我們班的家長們一定不曉得,房老師可是已經狂被操了一天啊~




9:30pm我緩緩邁出教室

經過走廊保全的燈亮了起來籠罩著我

腦筋一片空白

晚上對二十多位家長的兩個小時開講

喉嚨已經痛到不行



感覺這工作我好像是拿命來拼耶?



未來的日子

就交給老天爺保祐吧!



---------☆給老天爺的第一封簡訊☆---------

親愛的老天爺:



小的可否先在這裡懇求祢

禮拜一先放個颱風假來顯現祢無限大的威力好唄?



願把命運都交給祢、崇拜祢的騷聲小學老師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