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9日 星期四

房老師的秘密武器--看我妹妹的威力!



今天是楓葉鼠妹妹跟小朋友的相見歡!



承諾十月份要帶妹妹去學校

可自己按耐不住

今日就將妹妹提去上學了!



小朋友一早來到教室看到妹妹,都興奮得大叫:「好可愛唷!」



早自習我隆重將妹妹介紹給大家:「她是一隻楓葉鼠,本名叫妹妹,不過老師都叫她咪咪」「興趣是睡覺和吃東西,…因為她是一個小貝比,不知道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所以小朋友不要亂餵她吃餅乾,要好好照顧她,跟她做朋友…」



抱著妹妹做各排巡迴

還准讓小朋友一個人摸兩下~

看他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只敢伸出一根手指頭來摸 摸完又趕緊縮回去

真的很好笑:)



約法三章下課才能去看妹妹

小朋友彼此交頭接耳輕聲說:「小聲一點啦!不要吵!妹妹在睡覺!」

甚至連用板擦機的小朋友 都被其他小朋友責備 說他弄得太大聲了

連最近那個令我頭疼的阿諺

這麼大個兒的男孩

竟然也這麼關心妹妹

真是讓我跌破眼鏡!



今天班上小朋友乖到不行

連天兵班長芊芊也彷彿突然被神明指點

竟然不再天兵了!(我真的好好奇喔! 莫非真有"一夜長大"這種事?)

一下子多了幾個小幫手

害我有種是不是終於要從菲庸升級變成公主的錯覺?



早有耳聞班級經營的神話--

聽說只要有養寵物的班

班上的小朋友都會變得比較溫柔可愛。

之前在實習班上養灰灰和妹妹時沒啥感覺

因為那班在女多男少的情況下 本來就超乖的

現在自己帶班親眼所見

真是不可思議!



小朋友都把妹妹當"自己的妹妹"看待

還呼朋引伴

甚至叫自己的哥哥姊姊來我們班看



放學時我們班的口號多加了一句

變成:「老師再見!妹妹再見!小朋友再見!大家明天見!再見!」

哇哈哈!



------------番外篇-----------

今天下課203的寶貝又來找房老師

當她們看到妹妹回來了

忍不住好奇的問我:「灰灰呢?」

「死掉了…」

在我從普吉島回來那天就聽見她過逝的消息

小朋友顯得很感傷



203的寶貝也超愛灰灰和妹妹的

現在看到妹妹被我們班的寶貝占據了

她們超吃味的瞪著我們班的孩子

真是讓我既心疼又好笑

不過令她們吃味的 還有房老師已經變成別班老師這個事實

看來 她們真的超討厭我們班小孩的: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