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6日 星期五

中秋節剝柚子大賽:)





一到學校就先把背包裡的"刀"拿出來藏

嘻!我們班今天第三節的鄉土課要剝柚子比賽喔!



禮拜三收到小豪媽媽寄來一箱快遞文旦開始的idea

「明天剝柚子比賽」的聯絡簿上一寫

下午程程媽媽又送來一大袋柚子

本來一組一顆,現在可以每人一顆啦!



第二節有實習生來觀摩正音課

一直抽不出空去切柚子

沒切怎麼比賽?

怗記著直到第二節一下課

就趕緊拿刀出來飛奔去殺柚子了!



請叫我"柚子殺手"

先切掉柚子的頭

再在身上劃幾刀!(這樣小朋友才有辦法剝~)



小朋友把我圍住卻幫不了什麼忙



終於切好了!





我先為眾選手們試範-如何剝柚子

接著說:

「各位先生女士!剝柚子大賽即將開始!請各位選手各就各位!」

每一位選手蓄勢待發 氣勢如虹

Ladies~



Gentlemen~



身為裁判的我再不厭其煩的提醒眾小選手最後一次:「請記得,皮要是完整的喔!剝完的皮要戴在頭上,還要把那顆柚子舉高,說『成功!』,才算過關唷!」

好~預備…開始!



背景音樂是歡樂的兒歌~

選手們開始狂剝柚子

出乎我意料的

還不到五分鐘冠軍竟然就誕生了!



接著陸陸續續喊「成功」之聲此起彼落

你們太強了吧寶貝!



以上↑是第一批成功的人就這麼多了耶!



小晴媽媽上完我第二節的正音課後

被我拜託留下來協助

力氣好大的晴媽媽都徒手幫小朋友剝開柚子的果肉



我只能用刀幫他們把柚子一個一個剖成兩半

我一邊解釋入秋後台灣柚子收成的事

還說柚子皮的好處

跟戴柚子帽的好處~可以潤髮去蟲喔!

大家邊聽邊吃

吃得津津有味~



直說:「好好吃!」

甚至要多的帶回家~

小朋友會喜歡吃酸酸甜甜的柚子?!真是跌破我眼鏡!



呼~!沒有超過時間!完整一節課就結束活動!

他們還繼續戴著綠帽子上接下來的英文課



一直戴到放學回家呢!



放學時,程程排路隊時問:「房老師,到底要戴多久才可以殺掉頭上的小蟲蟲啊?」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