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0日 星期二

舉手之勞

一個想賴床的早晨

走往學校的路上

想著孩子們的家長

也許他們也跟我一樣,都是"想賴床的大人們"--

為了孩子、為了家、為了未來…都好辛苦的在生活著呢?



也許每個人都需要充電

需要擁抱

需要振作

渺小的我又能做些什麼?



在黑板上出今日的作業時想到一個good idea!

使用老師的絕招--聯絡簿~

我決定就開學至今所觀察的

在每個小孩的聯絡簿上用"寫實法"寫出我發現的一個優點~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抓瑣碎的時間趕工

其實之前每天都會零星寫到幾個熱心服務孩子的好話

但只有今天是發狠卯起來寫全班

後來加起來整整寫了我一個半小時~



ex:

「翔常常幫老師發簿子,真是老師的小幫手!好棒喔!:)」



「富婷很聰明,而且她的表達能力愈來愈好了,每一天比每一天更進步,真是了不起!」



「品秀又聰明又乖巧,常常自願帶同學去健康中心,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想到他們的爸媽疲累的下了班

一翻聯絡簿

知道他們的寶貝在老師心中原來這麼棒

就會覺得工作再辛苦都值得的吧?

那麼 小朋友當然也會很開心囉?

想到寶貝們挺直了腰走路有風的樣子

就覺得好開心!



聯絡簿應該不只用來寫功課、蓋章、寫小朋友的壞話

還要多寫一點好話才對




無論如何

都是希望寶貝們在鼓勵中每天比每天更棒

每天比每天更懂得怎麼愛自己、愛家人,也愛這個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