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小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分享阿停這輩子至今最愛的一本書(已蟬連n年)~『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書名: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走在夢想的地圖上

書名原文El Alquimista (The Alchemist / a Fable About Following Your Dream)



作  者:保羅科爾賀 / 恩佐繪

編/譯者:周惠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2004.08.23



手上這本是譯者周惠玲(研究所博士班的學姊,也是目前遠流編輯)送給我的畢業禮物~

那時畢業,學姊願用一本書來交換我的論文

因為曾經看過愛不釋手,又知道是學姊翻的,於是就馬上要了這本書啦!



百看不厭!

尤其在感覺背離夢想,或失去自我的時候,一定要再翻讀一遍

趁整理讀書筆記,將有感觸的文字記在島上--



【內容】:

一位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地區的牧羊男孩追尋夢想,前往金字塔的歷程。男孩因渴望認識世界、四處旅行而中斷修道院的學習生涯,開始牧羊的生活。牧羊少年因緣際會遇見了「塞勒姆國王」、非洲的水晶商人、前往綠洲的駱駝商隊……。歷經種種考驗與數種發展另種生涯的可能,少年仍憑著毅力、熱情與堅持,不管是繞多少路,作多少調整,仍未忘卻自己的初衷,朝向夢想前行。 (此段摘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我最愛的句】:

◎「絕大多數人似乎都很清楚別人該怎麼過活,卻對自己的一無所知。」



◎男孩問老人:「什麼是世上最大的謊言?」,撒冷之王回他說:「在生命的重要時刻,我們卻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物無能為力,只能聽天由命--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謊言。」



◎男孩不懂什麼叫天命,撒冷之王說:「那就是你一直想去做的事。每個人在他們最年輕的時候,都知道自己的天命,在那時候,每件事都清晰不昧,每件事都有可能。他們不會害怕作夢,也不畏懼去渴望生命中任何會發生的事物。然而,隨著歲月流逝,一段神秘的力量將會說服人們,讓他們相信,根本就不可能完成自己的天命。」



「這股力量看似負面,實則引導你去完成你的天命。它能淬煉你的精神、砥礪你的願力,因為這是這個星球上最偉大的真理:不管你是誰,也不論那是什麼,只要你真心渴望一樣東西,就放手去做,因為渴望是源自於天地之心;因為那就是你來到這世間的任務。」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阿停也深信不疑!

而若心中仍存有一絲疑問與不安,結果便無法達成



◎「人類在生命的任何一個階段其實都有能力去完成他們的夢想。」



◎前往尋找金字塔的路上,駱駝夫告訴男孩他的故事:「我們總是害怕失去,不管是我們的生命、財富,或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可是當我們明暸我們一生和人類歷史都是由同一隻手注寫時,恐懼就會消失。」



◎「如果你專注於現在,就必定能改善現在。而如果你能改善現在,未來一定會更好。忘記未來吧…每一天,都有著它自己的永恆。」



這句話真是太帥了呀!



◎「你的心在哪裡,你的寶藏就在哪裡。」



◎當聖狄雅各在前往金字塔的路上,竟在停留的綠洲愛上了一位女孩,一度令他十分困惑,煉金術士告訴他:「真正阻礙你、讓你留在綠洲的,是你的恐懼…愛並不會阻礙一個人去追尋他的天命,如果他放棄追尋,那是因為它不是真愛……不是訴說著宇宙之語的那種愛。」



◎「人總是害怕去追求自己最重要的夢想,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不配擁有,或是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完成。」



◎男孩說:「我的心很害怕受傷 」,煉金術士告訴他:「告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



◎男孩對自己的心說:「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當我真實地在追尋著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煉金術士在離開前說:「無論做什麼,每一個人都在世界歷史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通常他本身並不自知。」





好愛這本書,分享給泥

希望泥也能夠喜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