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媽媽的菜圃








今天要來跟各位介紹我家陽台的菜圃

也就是房阿停每天必吃的食物來源

話說即此,那就非先介紹我媽媽不可了!



房媽媽,一個熱愛種植的可愛女人

所有的花花草草,不管能不能吃她都會把她變成能吃的,歐不

是不管能不能吃,她都愛



那一日跟媽一邊閒聊的午后

才知道這些菜原來會這麼甜,並不是天生的耶!~XD



但也沒有很難,只是要粉有耐心喔!

讓阿停為您介紹簡單兩步驟如下(要跟進的同學可以開放做筆記):



【一】步驟一--製造黑土



您看看,這些土 黑成什麼德性?



原因來囉~

sorry怕造成視覺困擾的請轉台(我本來要馬賽克的,可又覺得這樣就不夠真實了)



以上,全都是我家的果皮…,有沒有看到胡蘿蔔皮跟柳丁皮呀?



媽把土分成兩堆,一堆放果皮,一堆單純是土,用鏟子一次攪拌一點

然後這些土就會黑得晶晶亮囉!

然後再把這些特製的黑土放到盆子裡播種,種過的土再倒回來拌勻(重覆使用)



媽得意的說:「我種的都是沒有灑農藥的有機蔬菜喔!」



有~!我有吃到!(舉手+點頭不已)



【二】步驟二--幼幼班vs成熟班

原來播種下去後,等它們長大,還要分班喔!

◎以下都是幼幼班:

(1)青江菜(感謝小龜提供正解^^)



(2)地瓜葉??@_@





◎以下是成熟班:

就是快可以吃的那一班(降說會不會太殘忍?)

(1)青江菜





(2)地瓜葉?(我想聰明的網友等一下就會來救我了)



(並不是拍它們的成長過程;以上,都是同一天拍的喔!)



說著說著,媽竟就把一叢綠油油可愛到不行的菜葉割下來了!



媽說:「這就是晚餐囉!」



啊它們後面的,就是我明兒個的晚餐啦!



還有其他--



這個我就知道了,是蔥!哈哈!

媽說這盆她剛採收過,說變得很醜,還叫我不要拍~XD

(不過媽並不知我會放到網路上~)





這是石蓮花

可以當零食生吃

它還有一個神奇的功用,就是當妳喉嚨痛到不行的時候

可以把它們放進果汁機攪來喝,味道不賴!而且效果超贊喔!





虎耳草(感謝:):)提供正解),聽說這是一種中藥材的樣子(請原諒我的知識淺薄>"<)



還有一棵桔子樹跟其他放到水塔上頭去了…



在家裡吃的除了葷食,大部份都是媽種的

忍不住要說~媽咪,妳真素太強啦!!






(圖註:這張是大安森林公園花卉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