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7日 星期日

快樂與悲傷



(圖註:2006年中,台南黃金海岸)



也許是不想讓『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在島上專美

昨兒個偶然間在書櫃取下紀伯倫的這本『先知

使心情舒坦許多!



分享給也曾感到悲傷的朋友,讓房小停為您唸這篇『快樂與悲傷』吧~



「你的快樂就是不戴著面具的悲傷

悲傷在你的生命裡越深刻的切割,你容納的快樂就越多

你縱酒的杯,不正是在陶窯裡燒煉的那只?

讓你的靈魂得以放歌的琴,不正是被刀鋒斲空的一塊枯木?

當你歡笑時要深深望入自己的內心,你將會發現,只不過是那曾讓你傷痛的,此刻正在讓你喜樂

當你悲傷時,再次回顧自己的內心

你將會看見,事實上你正在為那曾給你喜樂的一切,流著眼淚嘆息

快樂與悲傷是不能拆散的

它們一起到來,其中一個在你的桌上進餐時,別忘了另一個正在你的床上沉眠

事實上你就如同一具天秤,為了快樂與悲傷的拉扯而搖擺懸宕

唯有當天秤的兩盤不置一物,你才能靜止於平衡之中」



最近有朋友問我『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一生順遂平安無風無浪?亦或是起起伏伏,卻總能在挫折中爬起奮戰?

我說,後者。

其實一生順遂沒有嘗過任何挫敗的人,難以真正的快樂

還記得池內亞也嗎?(詳見『一公升眼淚』)

只因看見矮牆上的晨光灑落,在心頭即湧起滿滿的幸福感…

當生命遭遇巨大的困扼,甚至危及健康或生命

一絲絲簡單的喜悅,在眼中都成了難能可貴的幸福!

一個太過安逸的人生,便無法品嘗箇中滋味,那樣啟不可惜!



『悲傷在你的生命裡越深刻的切割,你容納的快樂就越多』

您看看,在我哭了好幾個小時之後再翻到這本書,是不是粉Lucky?



這次是既八百年前失戀之後,一個人窩在房間哭泣得最慘痛的一回

嗚太久,連NB都聽不耐煩,竟然瞬間掛點

這台IBM X31終於在今天早上進行本年度的第二次重灌(花了我一整個上午>"<)

而它嶄新的生命,代表房小停也要振作了!



也請各位大大多多照顧幫忙,我知道我很菜,還須要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