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我的老公是機師(獲刊0521聯合報)


(圖註:感謝同學的支持,文章提供給今天沒空看報紙的島友,謝謝大家


旅遊心體驗/我的老公是機師
























一個月一次的長班他一定拜託本小姐伴遊,他常問:「這個月的布里斯本你要不要跟?」「下周的奧克蘭,去辦個簽證吧!」「峇里島免簽證,明天一起去?」他的名言是:「好想把你放在口袋裡隨身攜帶。」









 

那年初春,喬治與美國朋友相約LA滑雪被放鴿子,莫名空出七天假,被他老姊拐來相親,而對象正是當時仍小姑獨處的我。吃飽喝足之際,他老姊提議:「要不要去北投泡湯?」


她遇到一個膨風傢伙
他欣賞素顏自信女生


喬治卻連珠炮似的回說:「泡湯?最棒的溫泉在北海道,最好吃的冰淇淋在維也納,最美的夜景在香港的二五跑道上空,不過要在機頭看。其實,世界上最好玩的活動是滑雪……」


哇!好一個愛「膨風」的傢伙。這正是我對老公的第一印象!


那天他猛盯著我瞧,甚至望到出神的傻笑著。據喬治說,第一眼看見我就驚為天人:「為什麼有女生可以不化妝!」原來他在工作場合接觸到的女生統統都會化妝,見多了化妝的女孩子,他反倒十分欣賞素顏卻仍自信滿滿的女生哩!


論及婚嫁時,更有許多三姑六婆耳語:「機師很花心,一個國家一個女朋友……」遭受如此誤解,似乎是所有機師的宿命呀!


據他說,他剛上線時飛波音747,幾乎專飛美國,一個月裡待在台灣的時間少得可憐。而我很幸運,認識他那年,他被調派飛空中巴士,專飛亞、澳、歐航線,亞洲線則幾乎都當日來回,和上班族無異,即使是歐洲長班也不過五到七天。


我們在一起後他第一次遠行時,他趕在晚間報到前特地到台北看我,我們在河濱公園看著晚霞,他握著我的手,似乎心事重重。


後來才知道,那天他在曼谷轉機,同事託他運了箱衣物要給當地貧童,他一口答應下來後才知東西已裝箱無法拆開檢視,深怕被誤會託運毒品。事後他大笑說:「整趟飛行我都非常緊張,我在想該不會我才剛找到真命天女,老天爺就要我沒有遺憾的走了吧!」他真是想像力豐富啊。


飛遍世界躲飯店打電動
重點節慶時刻不在身邊


想不到他在航空界待了八年,除了年年必定全副武裝前進各處雪場之外,落地巴黎卻沒逛過羅浮宮、凡爾賽宮,飛維也納沒去過薩爾斯堡,連常去的京都都未曾拜訪過櫻花季時的哲學之道……在飯店打電動才是他的最大消遣。簡直是大宅男一個!他卻理由充分的說道:「我不想把這些美景和不熟的人分享,我想為心愛的人保留世界各國第一次旅行的記憶!」


而認識他之後,果真是「每月一飛」。一個月一次的長班他一定拜託本小姐伴遊,他常問:「這個月的布里斯本你要不要跟?」「下周的奧克蘭,去辦個簽證吧!」「峇里島免簽證,明天一起去?」他的名言是:「好想把你放在口袋裡隨身攜帶。」


我雖然沒有真的被裝進他那窄小的口袋,卻也背著背包與他同行了大半個地球。婚後的第一年,十二個月裡我們就前進了十七個國家,同一個城市還去了數次。當我確實品嘗到維也納的冰淇淋、擁有了滑雪的體驗……才終於明白,初識時他那番「世界之最」的話,並非故意賣弄呢!


只是,到了重點節慶時刻,他卻都必須工作,情人節、聖誕節,甚至過年,他常常不在台灣,他總是說:「我們這種工作是沒有節日的!」


發明屬於自己的節日
老公不在當自己單身


於是我們發明了屬於自己的節日,讓彼此擁有很多獨特的慶祝方式,不跟別人在同樣的日子慶祝,一樣也可以很有意思!


飛曼谷,曼谷包使命必達;飛北海道,有排隊限量的牛奶巧克力;飛澳門,則空運熱騰騰的蛋塔回來當點心;飛維也納,也能帶世界著名的薩赫(Sacher)蛋糕回來提早慶祝母親節。


但有時我還是會受媒體大力放送的影響,在特定節日裡羨慕起別人可以一起歡度佳節的氣氛。因此,結婚日我刻意挑選在與自己生日同一天,得意的想:「如此一來,你就不得不請假來陪我過這個別具意義的大節日啦!」未料,即使他已經提早請假,照樣被抓飛,這會兒真的是「聰明反被聰明誤」,不但生日過不成,連結婚紀念日都沒辦法共度啦!


婚後一年多有了身孕,出國次數驟減。懷孕初期我十分嗜睡,他出門時我通常還在昏睡,迷濛中感覺他在我額上親吻道別。


有一回,夢見他走到床邊拉著我的手,在我額上親吻。我猛睜開眼卻空無一人,大喊喬治,卻無人回應,忐忑莫名,於是穿著睡衣衝到客廳打開電視機,守在電視前面一整天,深怕錯過什麼重要新聞,直到傍晚見他安全回來才放心!


有小孩之前,曾和他同事的老婆聊天,蘇菲亞樂天的說:「老公長班的時候,就當自己單身,很自由自在耶!」當時確實如此,一個人逛街、和朋友喝下午茶,甚至在娘家一待就是好幾天,感覺跟未出嫁前一樣,好慶幸自己婚後仍可擁有「太太」和「小姐」的雙重身分。當了媽媽之後,一個人帶小孩倍感艱辛,那時很想打電話問問也初為人母的蘇菲亞,現在莫非就要當自己是單親媽媽?


如今小孩已快滿周歲,「爹地教你滑雪!」是喬治目前最大的夢想。期待小寶貝快快長大,可以和爹地、媽咪一起環遊世界喔!



----------------幕後花絮-----------------
報紙來囉!


我要!


不行嗎?

(圖註:這張表情我超愛的啦!)

耶!


報紙快爛了…><


好了嗎?(我只有這一張啊…)


還媽咪…(我阿母還沒看耶)


很掙扎


挖咧…最後還是破了~








其他~上篇阿停在聯合報的文章:



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版主您好
    看了您的文章,覺得當先生當機師似乎蠻辛苦的,我有這方面的問題想要請教,不知道方不方便留您的email詢問呢?謝謝您!感恩!

    回覆刪除
  3. 學姊好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