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10m3w第一次用寶寶學習杯~大成功!



(圖註:蟾蜍在說『要把水裝多一點』比較好讓寶寶吸喔)


為了讓寶寶練習自己喝水(其實是老木懶得餵~XD)
小傢伙8m時曾買過大眼蛙神奇喝水杯(註1)給她吸

但吸管實在太難清理(它有附一根吸管刷,即使刷完個人還是覺得很毛~)
加上後來她愛學大人大口喝水,
就把那杯的頭拔了,直接"杯餵"開水比較快~
於是這一連串的成長過程,都是用杯子餵水
一直到港仔蓁婚宴的這天,我心血來潮把從來沒用過的寶寶學習杯(註2)帶去,
她竟然就無師自通的大口喝水起來!


天哪~老木真是錯怪妳了!
早知道就早點兒拿出來給妳用,我也不用餵水餵這麼久啦!




註1、其實這小小一個塑膠『大眼蛙神奇喝水杯』並不便宜,它的神奇之處,在於標榜水不會滴出來,站著喝、躺著喝、跑著喝、跪著喝…通通都行,但用了之後才知道真是世界無敵霹靂難用,因為咱不只要餵開水,有時還想要餵果汁,那吸管超難洗,即使用了吸管刷仍然不易乾淨,而且水真的不會滴出來?其實還是會滴出來的啦…

註2、『寶寶學習杯』我們家用的這款是倒過來,只要不吸就不會滴出來的那種,因為塑膠的吸頭比吸管硬很多,我以為寶寶不可能會咬、啃、吸它的,結果萬萬想不到它的效果竟然跌破我的眼鏡,小傢伙竟然會肯吸它!真是太傑克了!



結論:無論用啥杯,老木的心態是看她會自己喝開水就開心!不過其實小傢伙還小,目的應該是看她喝開水就開心,而不是看她用杯子喝開心就開心(啊豆~我又繞口令了)。總之,希望zina的喝水經驗有助於眾新手老木在採買上的幫助,個人心得是,先不要花大錢,拿一個普通又便宜的杯子來給寶寶玩,讓她學拿,那杯杯也專門用來餵水,降也許也行學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