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1日 星期四

請叫我水餃女王(已獲刊0814聯合報)





(此篇文章已於聯合報2005/8/14發表)



下午肚子好餓

特地去家樂福買了一包水餃殺來請全家吃

真是太幸福了!



除了後期地位竄升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這輩子我最愛吃的東西,莫過於水餃了!



忘記從幾歲就愛上水餃~這東西真的實在是太好吃了!

關於吃水餃還發生了幾件我印象深刻的事…



那年是高二的樣子

那天是十月二日,就是本人生日



記得那天的早上過去了、中午過去了…

一直到下午,都沒有人有動作

我以為沒一個人記得我生日,還真是超難過的

就在傍晚第九節下課,準備吃晚飯要夜自習前

我在外閒晃被同學拉回教室裡

還沒進教室就聞到那股令人為之動容的味道

而後是"生日快樂"歌聲響起

一進門赫然發現,教室中間合起來的流水席上面

通通擺滿了水餃!



你可知那盛水餃的容器是什麼嗎?

不知道誰異想天開那摸聰明

竟然拿裝大pizza的紙盒子(下面壓塑膠袋)來裝

一共還不只一盒

每一顆水餃都是圓滿碩大的那種手工餃

超香超好吃!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小儲的媽和她阿嬤連手包了一整天的傑作



「幾百顆水餃要妳吃到怕啦!怎樣!」同學們得意的說

哈哈!真是太小看我了!

那天我吃了好多好多顆水餃

幾乎全班也都吃到了我的生日禮物

真是很開心的一天!



第二件

就是在大二那年,我在世新參加的"吃水餃大賽"



那天我有吃早餐,也不是很餓

可經過後校門時聞到水餃的味道實在很心動

因為是兩人一組才能報隊,

於是便詢問身邊的輪、妮、夏:「想參加嗎?」



「報名費雖然是50元,但在外面吃也是這個錢,還不能吃到飽…」我開始進行遊說的工作



後來說動了夏媽,我們在一旁排隊

沒一會兒就輪到我們了!



一次是三組上場,那時在我左右兩側的都是塊頭很大的男生

根本沒女生報名嘛!只有我們!



計時三分鐘

裁判說"開始"之後

夏媽不知道哪根神筋抽到,一上場就掩著嘴狂笑不止

不知道她是來亂我的還是來鬧場的,我猜她吃不到十顆吧!



被幾個同班的男同學發現,在場外不斷亂叫著「公傳系之光」、「加油」…



我拼命的吃,一直吃,吃到盤子都空了

助理小妹不斷從鍋子撈新貨補給我…

三分鐘時間也許太久了一點

還不到二分鐘,身邊兩隊人馬早就已經放下筷子投降了!



我一直吃到鍋子都空了三分鐘還沒到

裁判忍不住喊:「暫停!」



「同學不好意思,請妳等一下吼,時間等一下再算給妳…」裁判安撫我說



「學長,你那邊的水餃煮好了沒?快拿過來!…」我看整個活動人員都亂成一團,等了幾分鐘,終於看到有人騎車過來,送上來一大鍋水餃,於是比賽接著繼續進行…



嗶!比賽結束!



我還在咀嚼口裡的那顆,裁判看我一點也沒有吃不下的感覺,於是問我:「同學,妳盤子裡還有幾顆,時間到不採計了,妳要把它們吃完嗎?」(莫非大家都看得出我這個參賽者真的是為了”吃水餃”而來的?)



我點了點頭,又開始吃,一下子就把那盤清空了

望向計分板上,寫著「公傳廣告房x停、夏xx---52顆」

那時還不覺得怎麼樣,只知道我們是遙遙領先的!



陪妮、輪去午飯後,下午再回到學校,再看那計分板,仍然是遙遙領先

後來確定我們榮登全校第一名寶座!

主辦單位請我明天去活動中心地下室社團領獎品

不過後來也忘了去領,因為本來就志不在此啊!



因為愛吃水餃,曾收到一個男生的見面禮是兩袋水餃(他說那是他家附近賣的超好吃水餃,結果真的很好吃!),

還遇過同學家在包水餃包太多,用msn叫我飛車去她家拿。

除了曾經收過一個不很熟的友送我一個日本製的水餃布偶,這件事感覺很莫名其妙之外(又不能吃,送這幹嘛?-__-")

關於水餃的記憶都是充滿香味而且美好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