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4日 星期日

記姐回家…超台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昨天大姐難得回來

回來拿我從普吉買給她的禮物

順便分享我和妹的旅遊照片

(妹這幾天也剛從北京玩回來)

下午還跟媽、弟一同去看阿嬤



一開始阿嬤說她的溼紙巾用完了

跟媽互相魯半天

邁擱吵啊~!

我和姐聽完立刻飛奔到街角超市去買

阿嬤拿到後也不再提這事兒了

行動力果然是能解決紛爭的!



阿嬤還說肚子脹痛了好久

醫生護士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們這幾個蒙古大夫異想天開想用穴道治療法治好她

一開始是用腳底按摩,沒啥成效



我對姐說:「人家外面腳底按摩不是要先泡熱水?」



姐說:「對啊!一定是沒泡才沒效,可是這邊沒有…」



我:「去借一個臉盆,熱水在飲水機不是多的是?」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胡亂忙了一陣,終於端來熱水幫阿嬤洗腳ㄚ子

熱水還是就地取材,架高在行動馬桶上的哩!



兩個人一人撮一隻腳,努力壓壓揉揉

阿嬤本來說她的腳完全沒感覺

後來卻有感覺到兩腳熱呼呼的了!

哈!成就感!



傍晚和姐聊到我最近超哈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姐說那東西自己來就可以了!



Really??



我半信半疑的載姐到了內湖剛開幕的家樂福旗艦店

不但買了白酒和蛤蜊

還買了一大堆除了材料外的有的沒的 才回家

回來媽已煮好晚飯

恰好二姐也難得回來了!

姐終於決定為這場料理多留一晚!



姐做的蕃茄肉醬義大利麵是有口卑的贊(比外面賣的還好吃喔!)

可她還沒做過白酒蛤蜊的

我們上網查了資料,才開始準備料理

一樣她做大廚我做助手

我這次很用功,因為愛吃,想以後自己煮



材料:(相簿裡有說明)



先要把東西炒熟!



姐下了紅蘿波這點令我十分困惑,這…會不會太台了點?

姐說:「比較營養啦!」-__-”



媽呀!還下高麗菜!這義大利麵真是太台了!



下蛤蜊了!看它還沒開喔!



下白酒了!這時候蛤蜊開得差不多了!



最後才下麵,因為我家人太多了,要做六人份,搞成大鍋菜(真無奈)



下了酒後再滾的味道就很正了!





終於完成!

好吃是好吃,可是跟外面比還是略遜一疇!

不過這是第一次嘗試

下次絕不要再放紅蘿波和高麗菜,應該會better~



----------工.商.廣.告.時.間----------

房阿停的大姐目前還單身喔!



61年次射手座

個性開朗樂觀大方

由於在外工作多年(從國一就半工半讀),處事圓融

興趣:料理、養身

時而迷糊~傻大姐型



歡迎意者下標

請至留言版留下您的大名與連絡方式~

經阿停一審通過後,會盡速與您連絡的,謝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