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7日 星期四

遇見水蜜桃姐姐

下午到傳播公司面試,老闆看了我的資料嘆了一口氣,說:「妳太好了,妳來我們公司真是大材小用…」



「好吧!等等帶妳去參觀工作環境,今天剛好有在run,主持人、整個team都在,他們昨天熬夜到四點…,讓妳看一看,如果妳覺得ok的話,這就是妳未來的工作環境了!」



進到一團亂的工作室,幾個年輕人站著、坐著,滿桌子的美勞材料,我偷偷問湯姐:「主持人是誰?」



「他!西瓜哥哥,還有水蜜桃姐姐。」哇咧!他是主持人喔?完全看不出來!而沙發上的水蜜桃姐姐我就認得了,她正認真在打電動呢!



這是一個為兒童製作的帶狀綜藝節目,內容是美勞DIY教學。湯姐隨手把桌上兩個禮拜量的腳本拿給我看,因為寫腳本也是這工作份內事。發現它那些對話實在太白痴了,真不知道是想為兒童製作而寫的,還是其實是為西瓜大哥跟水蜜桃大姐量身訂作給他們來"裝可愛"用的?



有一個場記在一旁讀秒,每個勞作都是限時一分鐘完成,西瓜哥run時,水蜜桃在我旁邊走來走去,驚覺她這個人長得滿大隻的耶!全身從頭到四肢、屁服…都是壯壯胖胖的,皮膚並不白,可看起來很好抱的樣子!



過程中,有一個助理犯了一個算滿白目的疏失,被湯姐當場責備,害我也跟著在一旁緊張起來,這時手機忽然響起:「喂?是房老師嗎?」



「妳是…妮妮?」可是妮妮不是昨天才打來的嗎?



「不是,我是佑佑!老師妳最近好嗎?…」



「好啊!妳呢?」一聽見小孩的聲音,情緒馬上軟化,聲音也跟著溫柔起來,哈!因為那是我的寶貝呀!



看他們run了幾次,從五點到七點半,已經兩個小時過去,卻沒人敢喊餓,我決定先走。



聽見寶貝的聲音,對小孩放不下的情感又悄然而生,我真的要離開教職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