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6日 星期六

來去普吉島~Day2--南洋豔遇




(圖註:手裡是阿平給我的名片)

7/9(晴)

^_^ 生平第一次背氧氣筒深濳(阿平好贊☆☆☆☆)



^_^ 生平第一次玩拖曳傘、香蕉船、甜甜圈



>_< 自費500泰銖的泰式按摩---好像去被揍一樣!



>_< 自費600泰銖的砂鍋魚翅---完全沒啥特色,真不明白除了再度証明導遊很會A錢,吃這碗小小的魚翅的意義到底在哪裡?好後悔…(普吉的第二個痛)



---------------------------------------



(圖註:準備中,身上有:救生衣、濳水衣(內自備泳衣)、護膝、蛙鏡、腳套、蛙鞋、氧氣筒、鉛塊腰帶…等)



(圖註:要下水囉!)



「聽妳們領隊說,妳跟她睡?妳一個人來普吉?」下水前,泰國華僑阿平用流利的中文問我。



「我本來是不下水的,是為了妳我才下的。妳跟我下水很安全的,知道嗎?不要怕,我不會讓妳被傷到一根寒毛…」入水時,阿平說。



本來對水就很遜,一進到水底,不但不會用蛙鞋前進,還一直要隨浪起舞翻滾,阿平只好一手攬著我的腰(鉛塊腰帶),讓我的右手抓著他的左上臂。



在海底不能講話,只能靠手勢、肢體和眼神表達意思。



眼前有珊瑚礁、海葵、海星、大魚、小魚、熱帶魚、好多尼莫…,比之前去蘭嶼浮濳看得還要多還要豐富!(畢竟這是深濳呀!)



忘不了因為手指輕輕觸碰而大朵大朵綻放的海葵花

忘不了因手心撫摸,而收斂得一乾二淨,露出光禿禿岩面的膽小海葵

魚成群結隊的來,阿平還教我用單手抓熱帶魚

有時他腰一使力,濳得更深,一下子就濳到底部拿了一朵大海星或海參交到我手中



濳到某個區堿一拿出士司,那裡有數不清的熱帶魚就瘋狂游過來

攻擊(kiss or eat?)我的臉和手

到底是來餵牠們吃士司還是吃人肉的啊?



逃離現場後,只看見阿平手中已經有一袋熱帶魚了

他把熱帶魚塞到我的左手

我們一直晃到氧氣瓶用盡才浮上海面






「妳知道我們已經在下面一個小時了嗎?還把氧氣瓶都用完了!現在要游回去才行了…妳抓著我的肩膀,我帶妳回去…」說完阿平把我整個人翻成仰式,讓我抓著他漂回去。



上岸後阿平幫我卸掉身上一切重物,還幫我沖水





「妳有帶手機來普吉嗎?」阿平問。



「沒有。」



「那我給妳我的電話,晚上一起出來玩啊!…一定要記得打喔!」



回團後我開始被大家狂虧,還要因為落單而瘋狂趕進度;

剛出水面還在適應壓力(跟調時差可有雷同?)的我

還沒回神就馬上被拉去玩拖曳傘



(圖註:出發前會有一大堆人為妳穿套繩子)



(圖註:上去就一點也不可怕了!)



接著馬上是香蕉船和甜甜圈




後來才跟閔發現愈尖叫、愈害怕,反而被拖愈久



過程中我一直是採狗吃屎的方式跌進水裡

嗆水又吃水

不過幸好有小君和小閔的兩位紳士胖子和吉永的援手

玩得很過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