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8日 星期四

想念東海岸

就在今天

有人問我要不要去馬祖?

有人問我要不要去肯丁?

有人問我要不要去綠島?

通通都是今天

東南西北

攪亂了我的思緒

最後那個問題

引起了我第二故鄉的鄉愁



啊!好想回台東

好想回綠島喔!



在那裡

學會了開車

學會了釣魚

學會在退潮撿海螺

學抓螃蟹

學怎麼一次切幾百棵蔥

學怎麼在千萬顆沙中挑出星砂



一出門就看得到海的日子

騎機車不用戴安全帽迎風的日子

帶著幾生蛋去朝日溫泉旁的小井燙熟再拿去海邊野餐釣魚的日子

喝台啤配自己撿的九層塔炒螺肉

用投十元的機器唱台語歌牽小朋友挑恰恰

那間早餐店五歲的萱萱還會記得姨嗎?



等我,我快要回去看妳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