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6日 星期六

帶病赴考





【一】善變的房阿停

昨天早上看病後人很虛

反反覆覆的考慮還要不要下去台南考試



一開始想坐統聯

後來決定坐飛機

後來有人推薦我去坐和欣客運

結果,是搭自強號 台北→台南直達火車南下

(這一切的決定都只在短短的一小時內,簡直快把王阿花搞瘋)

我抱著一盒面紙,擤一路鼻涕到台南。





本來已經不考了,不過被親朋好友說服

抱著來美食天堂台南參加同學會也不賴!



一開始就殺到安平豆花店喀了一碗涼豆花



一回到玄家,玄媽辦了一桌子,真叫人感動



可老實說,這一路上因為鼻塞,我完全"食無味"

真的好可惜…



【二】夜半驚魂

晚飯後才七八點,我就率先洗完澡躺平了!

同學還在吱吱喳喳的彼此複習著教育和國文

曾經試著爬起來看強者王阿花的筆記兩眼

卻半個字也看不進去,腦子好像被電擊一樣轟轟的吵

就降一直躺到十點半,

後來在同學協助下吃了澎湖名產黑糖糕配藥才又去睡



半夜,忽然覺得胸腔據烈疼痛

好像有好幾隻人的腳同時踩過

而臉像被好幾隻手同時巴著不放

想用手將它們撥下來,卻感到全身僵硬

想呼救也喊不出來

那一時間,好像聽見很多人在哭在叫…



突然有個念頭…我該不會是被鬼壓吧?!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將力氣集中在手

反覆反覆的想將手舉起來

最後終於成功了!

我跳了起來!



周圍十分寧靜,同學早就都睡著了

我從皮夾拿出媽很久以前給我的八卦放在枕邊這才安心

一整夜幾乎都沒什麼睡,就天亮了!



【三】第一次坐警車去考試

第二天早上,到了安平國小才知道我的考場跟她們都不一樣,我在安平國中

時間緊迫,花花建議我坐計程車,可是小黃難覓

於是我衝到人民保姆-警察伯伯那裡厚著臉皮請他載我到考場

沒想到這警察跟我同族,我還沒上車,他就開走了!



啊?走了?!

留下在路旁錯扼的我…



最好笑的是警察先生回來還面不改色的對我說:「我以為妳已經上車了!」



【四】病魔附身

第一堂考教育專業科目,一看到字我就想睡

反正都是選擇題,胡亂猜完100題,我幾乎是用昏倒的方式睡著的

考到第二節的國文狀況更慘…





本想難得下台南,要停留遊玩明天再北上

可我連走路都在晃…根本撐不下去

買一碗擔仔麵配藥

也完全嘗不到味道

所有的東西對我而言只有燙、溫、涼、冰…這四種口感而已了呀!



當同學們都在為缺考人數算高在嘿皮的同時

我滿腦子只想回家看病吃藥睡覺

於是,我提早離開,傍晚就回到了台北。



在我心裡,目前只有一個小小的希望

那就是:



希望我能早日康復

 健健康康!



老天保佑!


生病實在太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